注册

京杭大运河旅游总体规划通过 聊城成为重要节点城市


来源:电子政务办公室

在日前通过专家评审的《京杭大运河旅游总体规划》中,聊城成为规划设计的“十六节点”之一。这对于运河聊城段的保护和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全长1794千米的京杭大运河经过30余座城市,聊城作为一座历史文化名城

在日前通过专家评审的《京杭大运河旅游总体规划》中,聊城成为规划设计的“十六节点”之一。这对于运河聊城段的保护和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全长1794千米的京杭大运河经过30余座城市,聊城作为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在30座运河城市中脱颖而出。据了解,规划设计了“十六节点”,分别是:通州、天津、沧州、德州、聊城、济宁、台儿庄、徐州、宿迁、淮安、镇江、常州、无锡、苏州、嘉兴、湖州。

在规划制定中,规划专家对沿运河30个城市的文化优势进行了严格比较,最终确定了运河“十六节点”,山东的德州、聊城、济宁、台儿庄四座城市榜上有名。

规划中还突出了吴越文化旅游区段、淮扬文化旅游区段、中原文化旅游区段、齐鲁文化旅游区段、燕赵文化旅游区段、京津文化旅游区段。

山东省将采取点轴布局、沿河开发思路,打造中国最具特色的沿大运河旅游产品空间集群带。聊城的“江北水城、运河古都”品牌将进一步得到提升。(记者于新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旅游 规划 聊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