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塑造特色抢抓机遇 “五城”绘就美丽新聊城


来源:电子政务办公室

为抢抓成为国家和省重大区域战略叠加区的重大机遇,在今后的城市建设中,我市将以“特色水城、文明水城、富裕水城、生态水城和宜居水城”为目标,进一步增强聊城城区作为区域性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力,努力打造济南都

为抢抓成为国家和省重大区域战略叠加区的重大机遇,在今后的城市建设中,我市将以“特色水城、文明水城、富裕水城、生态水城和宜居水城”为目标,进一步增强聊城城区作为区域性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力,努力打造济南都市圈的新亮点、中原经济区的先行区。

建设“特色水城”。坚持以“水”为魂,按照“全域水城”和“大水城”的理念,加快城市河道、沟渠的开发治理,实现水清、岸绿、通航。到2015年,努力完成包括运河五期、南部新湖、周公河、二干渠为重点的水域治理项目,实现湖河相通,构筑起水上交通游览线。坚持以“文”为脉,充分挖掘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加快古城保护与改造等一批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实现“两个转变”。

建设“文明水城”。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组织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全面提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形成“洁、净、亮、美”的城镇容貌,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文明生活习惯,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塑造“自豪、创业、包容、奋进”的聊城形象。

建设“富裕水城”。到2015年,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4万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6万元,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36%。县域经济发展壮大,小城镇财政状况得到极大改善。全市总体经济实力及市民生活水平得到明显提高。

建设“生态水城”。 以争创国家人居环境奖为目标,牢固树立“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加快推进“绿之城、花之都”的生态水城。

建设“宜居水城”。通过不断完备居住、交通、供水、供气、通讯、供电、防灾减灾、污染治理等城市基础设施体系,提高社会服务功能,使人们的居住、生活条件明显改善、幸福指数明显提升。(记者曹天伟吴华军张迪魏传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特色 聊城 机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