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挖掘群众中的正能量 树立良好社会风气


来源:电子政务办公室

姐妹、妯娌比学农业科技致富、比孝敬老人;婆婆劝说媳妇自觉实行计划生育。记者在开发区广平乡看到,该乡广泛开展“文明户”、“好婆媳”等评选活动,逐步形成了文明、健康、向上的村风民风和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姐妹、妯娌比学农业科技致富、比孝敬老人;婆婆劝说媳妇自觉实行计划生育。记者在开发区广平乡看到,该乡广泛开展“文明户”、“好婆媳”等评选活动,逐步形成了文明、健康、向上的村风民风和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去年以来,聊城市多种渠道深入挖掘群众身边的“正能量”,为形成良好社会风气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

过去几年来,我市围绕树立良好社会风气,加大了宣传教育力度。在主要街道、高速路口、文化广场、汽车站、宾馆、旅游景点、党政机关驻地、学校、社区、企业、乡村集市等地,通过大型宣传牌匾、宣传牌、横幅、墙体、宣传画等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化的社会宣传,并加强了农村基层思想道德建设力度。各县(市、区)开展了“我推荐身边好人好事”活动,最美高唐人、最美东阿人评选活动,“五好家庭”、“好婆婆”、“好媳妇”评选,“感动水城人物”评选等活动,全市涌现出了“文明农户”、“好婆婆”、“好媳妇”等一大批先进典型。

社会风气的改变,为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全市各级各单位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规范施政行为,简化办事程序,改进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效率。机关干部积极主动为企业和基层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帮助企业解决了一些发展中的难题,有效解决了群众关心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记者苑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良好社会风气 群众 服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