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荣耀形象促发展 城市名片勾勒“美丽聊城”


来源:电子政务办公室

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2012中国十佳美丽城市、中国温泉之城、中国最具国际生态竞争力城市……一张张城市名片让世人逐渐认识并了解聊城,展示着聊城的美。而这些城市名片的背后,都是对聊城人民为建设

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2012中国十佳美丽城市、中国温泉之城、中国最具国际生态竞争力城市……一张张城市名片让世人逐渐认识并了解聊城,展示着聊城的美。而这些城市名片的背后,都是对聊城人民为建设聊城所付出努力的肯定。城市名片彰显水城魅力

我市最大的城市特色是“水”,从水文化开始,拥有第一张城市名片,借“江北水城”旅游文化节,我市旅游业和第三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随后,“江北水城·运河聊城”,当我们这么给自己定位的时候,就意味着给自己提出了新的要求。以加快构建“大水城”格局,我市将结合平原水库建设和河湖治理,突出水系、生态;同时以“一湖三河”为重点,着力突破文化旅游业,打造江北文化旅欧和休闲度假目的地城市。

2012年年末,我市再获一张新名片——“中国温泉之城”。不久即编制了《聊城市温泉产业发展规划》,规划提出了全市温泉产业“1234”的明晰发展定位和市域“一心三组团,两带十五园”的产业空间结构,为做大做强温泉产业经济、打好“温泉之城”这张靓丽名片提供了规划支持。

城市名片折射人民生活

2012年9月,聊城被评为“2012中国十佳美丽城市”,在“2012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排名65位,综合竞争实力又跨上新台阶。城市因何美丽?人民的幸福感从哪来?

城市的美丽不仅是包括景观美、生态美,更包括农耕文明和工业文明发展而形成的现代美。从水而起,聊城人民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发展是最大的民生,而发展的结果要让人民共享。2012年,全市财政用于民生的之处达到147.6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68%;全部落实10件民生实事;新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1.5万套、开工建设乡镇中心幼儿园61所、城区新增供热面积117万平方米、新改建农村公路1790公里……这些数字落到实处,是经济水平发展的表现,是人民群众生活的改变。2013年“八大民生实事”、文化强市建设“五大工程”等一系列工程的实施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将再次提升聊城人民幸福生活感。

这个城市,因她的人民发自内心最美的笑容而美丽。

城市名片描绘发展路径

生态文明建设的“聊城现象”引得各路专家将目光聚集聊城,探讨经济发展与环保互促共赢的发展模式。2012年年末,聊城荣获“中国最具国际生态竞争力城市”称号,发展生态文明的路径再次得到认可。

建设生态文明、发展生态经济,走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的新型工业化道路,是聊城工业的发展方向。得益于狠抓生态文明市建设,我市生态经济蓬勃发展,不仅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保护和持续改善,节能减排两项指标在全省综合排名逐渐攀升,全市8个县(市区)全部成为国家或省级生态示范区,工业经济也取得了较大提升,还获得了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称号,聊城人正逐步实现“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目标。

秀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赋予聊城独特魅力。在这片土地上,自豪、创业、包容、奋进的聊城人为自己挣来一张张独特的城市名片,这是肯定,更是鞭策。城市名片作为聊城形象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向世人呈现出聊城的不同风貌,勾勒出美丽聊城的新形象。(记者鞠圣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聊城 名片 发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