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主体功能区规划发布 两大战略格局涉及聊城


来源:电子政务办公室

日前,省政府发布了山东省主体功能区规划。按照规划,山东省将着力构建城市化、农业和生态安全三大格局。其中,城市化战略格局和生态安全战略格局均涉及聊城。 按照规划,未来山东省城市化战略格局将以“一群(胶东

日前,省政府发布了山东省主体功能区规划。按照规划,山东省将着力构建城市化、农业和生态安全三大格局。其中,城市化战略格局和生态安全战略格局均涉及聊城。

按照规划,未来山东省城市化战略格局将以“一群(胶东半岛城市群)一圈(济南都市圈)一区(黄河三角洲城镇区)一带(鲁南城镇带)”为主体,同时加快推进“三横三纵”城镇发展轴线的空间集聚。

“三横”包括德州—滨州—东营—潍北—烟台—威海北部横向发展轴、聊城—胶济沿线中部横向发展轴、日菏沿线南部横向发展轴。“三纵”包括沿海轴线、京沪轴线和京九轴线。生态安全战略格局以“两屏三带四区”为主体,既加快东部沿海和鲁中山区两大生态屏障建设,加强沿黄河保护带、沿海保护带和南水北调保护带建设,大力发展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鲁东低山丘陵生态经济区、鲁中山地丘陵生态经济区、鲁西平原现代农业生态经济区,形成以生态屏障为骨架、现代生态经济区为主体、生态类保护区域为支撑、点状分布的禁止开发区域为重要组成的生态安全战略格局。

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在今后的城镇化工作中,我市中心城区将以建设“双百”大城市为目标,进一步拉大城市框架,突出水城特色,完善城市功能,增强城市竞争力;各县(市)城区建设要加快推进;小城镇建设实行重点突破。在农业方面,以建设生态农业及农产品深加工基地为目标,加快构建农产品生产基地体系、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体系、农产品市场流通服务体系、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体系、新型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体系。(记者曹天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战略格局 主体功能区规划 聊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