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


来源:凤凰网山东整理

牡丹花开 中国牡丹之乡菏泽,每年4月中旬会举办菏泽国际牡丹花会,届时,牡丹花开满城,荼蘼四月芳菲。 往年牡丹节开幕 多年来,菏泽国际牡丹花会没有固定的开幕时间,往往根据林业部门、气象部门

牡丹花开

中国牡丹之乡菏泽,每年4月中旬会举办菏泽国际牡丹花会,届时,牡丹花开满城,荼蘼四月芳菲。

往年牡丹节开幕

多年来,菏泽国际牡丹花会没有固定的开幕时间,往往根据林业部门、气象部门和牡丹专家对牡丹开放时间的推算,定在4月中旬举行开幕式。开幕时间的不确定性不利于牡丹花会的宣传和组织,也不利于对外地旅游团队制定来菏旅游计划。借鉴外地经验,根据我市实际情况,花会组委会决定自2013年起,将开幕式时间固定为每年的4月16日。

庆典活动板块,主要包括将于4月16日上午举行的第22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大型文艺演出,4月16日晚举行的第22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庆典晚会,及菏泽招商引资成果暨“侨商汇齐鲁情”两岸三地大型公益明星演唱会、菏泽市第十届国花婚礼大典等。

经贸活动板块,主要有2013(春季)中国菏泽投资贸易洽谈会、山东省菏泽市第十届住房与房地产博览会、第十届中国牡丹专题插花艺术暨中国牡丹商品展。

文体旅游活动板块,包括首届中国菏泽芍药赏花旅游节、2013赏花游园启动仪式暨曹州牡丹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揭牌仪式、2013山东省菏泽市“外交官赏牡丹”系列活动、第22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曹县专场文艺演出及书画展、定陶仿山古庙会、定陶县第六届农村文化艺术节、成武县四平调音乐专场演唱会。

菏泽大剧院系列文艺联合调演活动板块,包括“魅力俏夕阳”菏泽市第二届中老年舞蹈精品汇演、中国(鄄城)国际人发风情节、山东省菏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菏泽市入围群星奖精品节目展演、山东梆子大型现代戏《古城女人》演出、“美的旋律——山东省青年舞蹈家走进中国牡丹之都”舞蹈晚会、豫剧《朝阳沟》演出、豫剧《风流才子》演出、首届中国.菏泽国际牡丹小姐选拔赛等9项活动。

发展由来自1992年起,经国务院批准,菏泽每年在4月——5月之间,举办一届菏泽国际牡丹花节,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二十一届。2013年起,“菏泽国际牡丹花会”更名为“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并将4月16日固定为以后每届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时间。菏泽是中国的“牡丹之乡”,是目前世界上栽培历史最长、种植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牡丹生产基地、科研基地、出口基地和观赏基地。菏泽牡丹栽培始于明代嘉庆年间,至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全市牡丹种植面积达8万多亩,有9大色系,10大花型,1100个品种。曾多次在国内外花卉展评中获奖。在1999年昆明世博会上的110项花卉单项奖中,菏泽牡丹夺得81个奖项,充分显示了"菏泽牡丹甲天下"的实力。菏泽市还是国务院命名的“武术之乡”、“书画之乡”和“戏曲之乡”。据此,菏泽国际牡丹花会每届都举办各种文娱活动和大批的经贸文化活动。2006年菏泽国际牡丹花会期间,举办了开幕式暨大型广场明星演唱会、投资项目洽谈会、中国国际龙狮锦标赛、中国(鄄城)人发风情节、房产交易展示会、“花乡之春”音乐会、第四届“牡丹杯” 当代书画名家作品展、《中、日、韩三国书画家邀请赛》及系列书画展、国花婚礼大典、第四届中国牡丹插花艺术展、“花之魂”地方戏演唱会、 “中华牡丹仙子”暨菏泽“旅游形象大使”评选大赛等。菏泽是中华先民的聚居地,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和中华文明的源头之一,它有着深厚、丰富、悠久的历史文化资源。通过举办“菏泽国际牡丹花节”,雍容华贵的菏泽牡丹将走出菏泽,进一步扩大菏泽牡丹文化的影响力,拉动菏泽牡丹及其菏泽经济的快速增长,让华贵的牡丹花常开在广大爱美者心里。

相关专题: 山东节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菏泽 牡丹 活动板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