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广饶孙子国际文化旅游节


来源:凤凰网山东整理

东营广饶孙子国际文化旅游节 节庆简介 中国广饶·孙子国际文化节由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旅游局、山东省广播电视台、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山

东营广饶孙子国际文化旅游节

节庆简介

中国广饶·孙子国际文化节由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旅游局、山东省广播电视台、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山东孙子研究会、山东省文联、山东省侨联、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东营市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广饶县具体承办的主题突出、特色鲜明面向世界的综合性、国际性文化旅游商业知名节庆。其独特的文化内涵、丰富的文化气息和浓郁的齐鲁地域特色,黄河口风情已成为海内外孙子文化研究交流的高峰论坛,经贸合作、旅游推介的盛会,第一届于2005年9月5日正式举办,至今已举办八届。

文化旅游节由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山东孙子研究会、山东省旅游协会、东营市人民政府主办,广饶县人民政府承办。本届文化旅游节以“弘扬孙子文化、推动经济发展”为目的,以“孙子·文化·旅游·发展”为主题,通过文化搭台,进一步推动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

地理位置

广饶县是兵圣孙武的故里,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文化灿烂。孙武作为世界著名的思想家、军事家,其思想被广泛应用于政治、经济、文化、外交等各个领域,已成为中华民族乃至整个世界的文化瑰宝。为进一步挖掘、研究和应用孙子文化,广饶县从2005年开始,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六届孙子国际文化节。

潘长江参加

发展成果

近年来,广饶将孙子文化的研究成果广泛应用于经济、社会等各个领域,通过深入落实黄河三角洲开发战略,以推进新型工业化、城乡一体化战略为核心,着力转变发展方式,积极构筑现代产业体系,形成了以工业为主导、三次产业联动、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新格局。2010年,综合发展水平在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中前移5位,列第68位,并连续进入全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入围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全国最具区域带动力中小城市百强。先后荣获全国首批平安建设先进县、国家卫生县城、全国文明县城、国家科技进步优秀示范县、国家级园林县城等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

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广饶县深入挖掘孙子文化这一唯一性文化资源,着力打造软、硬两个载体,加快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硬载体方面,就是以弘扬孙子文化和兵家文化为主题,高水平策划、开发、建设孙子文化旅游区,打造唯一性旅游目的地和国内外知名旅游品牌。软载体方面,就是着力搭建中国广饶·孙子国际文化旅游节这一国际性文化交流平台。自2005年以来,中国广饶·孙子国际文化旅游节先后获得“中国节庆50强”、“中国十大最具潜力节庆”、“中国十大魅力节庆”、“中国十大人物类节庆”、“2009中国节庆产业金手指奖·十大人物类节庆”和“2009中国节庆产业金手指奖·十大民俗类节庆”等殊荣。在海内外特别是国内节庆业引起广泛关注,成为中国节庆业一大崭新亮点。彰显了中国广饶·孙子国际文化节强大的生命力和广泛的影响力,进一步加深了国内外的认同度,对于打造孙子文化品牌,推进广饶乃至黄河三角洲节庆及旅游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系列活动

旅游节期间,还将举行“走进孙武故里—广饶”大型书画摄影暨档案资料展、中国广饶·环孙武湖自行车比赛、胜者为王·闯关挑战赛、丁庄冬枣采摘节、大王金秋花节等系列活动。

相关专题: 山东节庆  

相关新闻:

标签:文化 旅游 广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