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莒县浮来山福寿文化节


来源:凤凰网山东整理

福寿文化节为莒县乃至日照市的一项重大旅游节庆活动。举行时间为10月2日到10月4日。在莒县浮来山举办的福寿文化节会有大型的开幕式,经常请到很多平时电视上才看得到的明星,还可以吃到莒县当地特色小吃:莒州

福寿文化节为莒县乃至日照市的一项重大旅游节庆活动。举行时间为每年10月2日到10月4日。在莒县浮来山举办的福寿文化节会有大型的开幕式,经常请到很多平时电视上才看得到的明星,还可以吃到莒县当地特色小吃:莒州贴包、银杏银耳汤等。因为这里有是目前国内最古老的一棵银杏树、世界之最檀根王,所以可到这里进行祈福。

往届浮来山福寿文化节(资料图)

往届浮来山福寿文化节(资料图)

莒县浮来山素有“福山寿地”之美誉,民间亦有“人到浮来福自来”之说,浮来山又称“福来山”,素以天官赐福于此山而著称,来此祈福益寿由来已久。此山位于日照市莒县境内,是国家AAA级旅游区、山东省风景名胜区、山东省四大地质公园之一,自然人文景观众多,四千年银杏树王、八千年古檀根、刘勰故居定林寺、千年古观朝阳观吸引着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有“人到浮来福自来”之说,被评为2005年山东省十大魅力景点之首。

往届浮来山福寿文化节(资料图)

浮来山福寿文化节正是依托浮来山四千年“银杏树王”和“福来山”之美誉,推出的融大型文艺表演、康体健身、寻福益寿、经贸洽谈于一体的综合性节庆活动,主打福寿文化品牌,迎合了人们祈福益寿的心态。 

往届浮来山福寿文化节(资料图)

自2003年以来,景区每年10月2日至4日举办“中国(莒县)浮来山福寿文化节”,集游览观光、康体健身、祈福益寿、经贸洽谈于一体,打造了浮来山“东方福地”旅游品牌。

相关专题: 山东节庆  

相关新闻:

标签:浮来山福寿文化 日照莒县 益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