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有朋自远方来: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来源:凤凰网山东

孔夫子 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旅游局确定的国家级、国际性“中国旅游节庆精选”之一。由国家旅游局和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济宁市人民政府、曲阜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旨在纪念孔子对

孔夫子

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旅游局确定的国家级、国际性“中国旅游节庆精选”之一。由国家旅游局和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济宁市人民政府、曲阜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旨在纪念孔子对人类文化的杰出贡献,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国际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增强中华民族的文化认同感和凝聚力,于每年孔子诞辰(公历9月28日)期间,即公历9月26日至9月28日,在中华民族始祖轩辕黄帝诞生地、孔孟之乡、运河之都、著名历史文化名城山东省曲阜市举行。

往年孔子文化节表演

孔子文化节是一项融纪念先哲、交流文化、旅游观光、学术研讨、经科贸旅合作于一体的丰富多彩、情趣盎然的大型综合性国际旅游节庆活动。每届活动期间,于9月26日举行隆重热烈、异彩纷呈的开幕式;9月28日在孔庙大成殿前举行孔子诞辰纪念集会,进行别开生面的祭孔活动,以发思古之幽情,实现敬仰、怀念先师孔子之夙愿。

祭孔大典

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是国家旅游局推出的中国14大旅游节庆活动之一。孔子文化节期间,邀请驻华使节及国内外知名人士参加,举办中国专利高新技术产品博览会、“世界华商论坛”等经科贸合作洽谈活动;开展孔子家乡修学游、寻根朝敬游、孔庙拜师游等专项旅游活动;曲阜各界人士代表、学生代表、孔子后裔、外宾、海外侨胞分批祭拜孔子活动;举办专场文艺晚会和形式多样的民间艺术表演。活动丰富,异彩纷呈。 2010年是我国古代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诞辰2561年。为办好第27届孔子文化节,制定如下实施方案。一、指导思想本届孔子文化节以“游孔子故里、品孔府家宴、观儒乡风情、学圣人智慧”为主题,坚持勤俭办节、注重实效、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方针,着力提升孔子文化节的文化内涵、群众参与度和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和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相关专题: 山东节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文化 有朋 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