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国际美食节


来源:凤凰网山东整理

中国国际美食节由中国烹饪协会、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山东省旅游局、山东省烹饪协会、烟台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一般于秋季在烟台举行。美食节突出了“弘扬美食文化,促进旅游发展”的主题,雅俗共赏,精彩纷呈,充分

中国国际美食节由中国烹饪协会、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山东省旅游局、山东省烹饪协会、烟台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一般于秋季在烟台举行。美食节突出了“弘扬美食文化,促进旅游发展”的主题,雅俗共赏,精彩纷呈,充分体现了“产业性、文化性、国际性、群众性”的特点。对吃住行游购娱等各个要素产生了强劲的拉动作用。美食节加强了烟台与海内外旅游、美食界的交流合作,提高了技艺水平,锻炼了行业队伍,展示了城市特色,对于进一步提高烟台鲁菜之乡地位、拉动第三产业发展、扩大烟台海内外知名度、弘扬美食文化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与会领导参观美食节现场

两年一届的中国国际美食节自2002年第一次在烟台举办以来,如今已有八个年头,该活动的多次成功举办,不仅得到了国内烹饪界人士的高度认可,其影响力也正在逐步扩大。市民可在现场品尝到全国各地的近千种特色小吃,旅游大世界广场上也将组织市民现场参与包饺子、拉面、果蔬雕刻、蛋糕裱花、喝啤酒等比赛活动,充分体现大众参与性。

海参美食《水晶之恋》

“烟台果邑”新品展示

产于东沙群岛的梅花参

龙口粉丝

“中国国际美食节”这个名称其实不是随便哪个城市都可以叫的,早在1999年,烟台市就着手申办该活动,至2002年经中国烹饪协会批准后,烟台获得了该节会的独家申办权。“之所以批准烟台承办该活动,不仅因为烟台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的‘鲁菜’发祥地,更看重的是烟台宜人的自然气候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尹国文说,烟台将抓住承办美食节的有利时机,以美食拉动旅游,力争将美食节打造成烟台的又一张城市名片。

相关专题: 山东节庆  

相关新闻:

标签:美食 烟台 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