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届山东文博会28日举办 设11个展区5个分会场


来源:齐鲁网

17日上午,第五届山东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筹办工作动员会议暨执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济南市政府作为第五届山东文博会承办实施单位,对筹办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届山东文博会组委会执行主任、执委会主任、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在第五届山东文博会执委会第一次会议上发表讲话。

原标题:第五届山东文博会8月28日举办设11个展区5个分会场

17日上午,第五届山东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筹办工作动员会议暨执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济南市政府作为第五届山东文博会承办实施单位,对筹办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第五届山东文博会组委会执行主任、执委会主任、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在第五届山东文博会执委会第一次会议上发表讲话。

第五届山东文博会执委会全体成员、各县(市)区委、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等参加了会议。

齐鲁网济南6月17日讯(记者 满倩)17日上午,第五届山东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筹办工作动员会议暨执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济南市政府作为第五届山东文博会承办实施单位,对筹办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齐鲁网记者了解到,第五届文博会将于今年8月28日至8月31日在济南举办,主会场设在高新区国际会展中心,共有展区、论坛和群众文化活动三个板块组成。此次文博会设置了文化发展改革、新型文化业态等11个展区,并设威海市等五个分会场。期间还将举办山东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首届双年艺术展等19项活动和6个文化产业高端论坛。

与前几届文博会相比,第五届山东文博会在组织结构和运作机制上有了很大的变化,从过去的省市联办变为主要由承办城市举办,形成了第五届山东文博会组委会统一领导、省市联席会议指导协调、承办城市执委会具体组织实施的运作机制。

会议深刻阐述了办好第五届山东文博会的重要意义和承办城市的重要责任,对执委会成员单位进行了具体的分工,要求大家认真领会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围绕“转型升级、融合发展”主题,全面做好文博会各项筹办工作,努力把本届文博会办成一届更具特色、更有影响、更受欢迎的文化盛会。

会议还印发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第五届山东文化创意博览会实施方案》、《济南市第五届山东文博会宣传工作方案》、《济南市第五届山东文博会参展招展工作方案》,及《关于成立第五届山东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执委会的通知》和《执委会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实施意见》。

第五届山东文博会组委会执行主任、执委会主任、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文博会组委会副主任、执委会副主任、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谭延伟,文博会组委会副主任、执委会副主任、济南市副市长王新文等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第五届山东文博会执委会全体成员、各县(市)区委、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等参加了会议。

各展区主要展示内容

1.文化改革发展综合展区

主要展示内容:省直宣传文化系统、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西部经济隆起带等五个单元,主要展示省直和各经济区域及各市包括所属县(市)区的文化改革发展成果等。

2.新型文化业态展区

主要展示内容:以高新技术为载体的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数字多媒体、APP软件开发、特种银幕、网络游戏、文化类信息增值服务等新型文化业态及新装备。

3.文化企业、文化产业项目和园区展区

主要展示内容:山东省重点文化企业、文化产业项目和园区及国家级、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等取得的新发展、新成效、新成果。

4.省外文化产业展区

主要展示内容:外省区市、港澳台和国外知名文化企业及品牌展示推介,高新技术项目展示推介,文化产业园区招商、文化创意类产品推介等。

5.演艺影视展区

主要展示内容:精品剧目,优秀演艺剧目;演艺经营机构,演艺设备,演艺器材;优秀影视作品,电影院线,数字影院等。

6.新闻出版及版权交易展区

主要展示内容:新闻出版业改革发展历程和成果;优秀出版机构精品力作、新品新作;各类优秀数字出版产品和音像电子出版物;版权交易成果等。

7.文化艺术品展区

主要展示内容:名家书画作品,国家级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各类工艺美术创意作品、大师作品;高水平的美术品拍卖活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场技艺展演。

8.现代生活展区

主要展示内容:现代气息浓厚、以科技创新为支撑的各类文化产品;教育培训项目、教育用品,运动器材、体育服装、场地设备、体育旅游、赛事推广、健身器材、健身俱乐部、户外装备等。

9.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展区

主要展示内容:国家级和省级广告产业园区,重点广告企业和产品,各类设计企业和创意产品,会展服务企业和主要成果等。

10.文化休闲娱乐和文化用品展区

主要展示内容:公园、游艺园和休闲景区,网吧、歌吧等娱乐经营机构,婚庆、庆典、礼仪培训等礼仪服务,办公用品、乐器、玩具、视听设备制造和批发销售等。

相关专题: 第五届山东文博会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届山东文博会 展区 举办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