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会城市群旅游联盟打造省会城市群旅游圈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2013年5月6日,山东省会城市群旅游联盟正式成立。省会城市群经济圈的济南、淄博、泰安、莱芜、德州、聊城、滨州七市和“山水圣人”旅游线上的济宁作为联盟八市,将开启省会城市群旅游合作发展的新篇章,这也是

2013年5月6日,山东省会城市群旅游联盟正式成立。省会城市群经济圈的济南、淄博、泰安、莱芜、德州、聊城、滨州七市和“山水圣人”旅游线上的济宁作为联盟八市,将开启省会城市群旅游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联盟八市是齐鲁文化的核心分布地域,集中了12个国家级优秀旅游城市、13个省级旅游强县、2个5A级景区和7个省级旅游度假区。2012年,八市接待国内外游客2151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781亿元,分别占全省的43.7%和39.4%。旅游业作为最活跃、最具发展潜力的经济产业之一,在区域经济合作中,日益成为联结最紧密、互动最频繁、渗透最广泛的领域。

联盟成立之后,八市将整合区域旅游产品,形成联盟城市旅游互动;策划统一旅游主题,加强联合宣传促销;构建区域旅游信息平台,完善旅游信息服务体系;依托大交通,构建城际旅游交通网络;整合各市旅游节庆活动,形成城市群特色旅游节;积极建设无障碍旅游区,逐步推进联盟城市市民在旅游领域享受同等市民待遇;建立联席会议机制,搭建交流合作平台,逐步实现旅游发展的一体化和整体效益的最大化。省会城市群旅游联盟将打破地域限制,突破体制障碍,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市场互动,进一步强化济南作为区域旅游核心城市的带动辐射功能,加快省会城市群旅游一体化进程,打造无障碍旅游区,形成形象鲜明、特色突出、产品互补、结构合理、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的国内旅游城市集群和文化旅游新高地,逐步实现旅游发展的一体化和整体效益的最大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旅游 合作 形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