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好客山东”品牌建设:狠抓落地,细致入微


来源:央视网

2009年,山东省旅游局和山东省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联合出台了《好客山东旅游服务标准》,紧密结合全省“旅游目的地体系建设年”和“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组织服务业行业认真落实,大力推进标准化、

2009年,山东省旅游局和山东省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联合出台了《好客山东旅游服务标准》,紧密结合全省“旅游目的地体系建设年”和“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组织服务业行业认真落实,大力推进标准化、亲情化、细微化服务。在开展的“百千万金银铜好客服务”竞赛活动中,各个领域都树立起了一批旅游服务标杆,推出了一批旅游服务示范岗,擦亮了“好客山东”的窗口,兑现庄严承诺,力争使每一位游客都能感受到“好客山东”的热情。

仅以山东省会济南的山东大厦为例,就能看出“好客山东”品牌落地的力度和深度。作为与政府有着长期良好合作关系、在一定程度上能够代表山东整体形象的五星级酒店,山东大厦接待的客人除了海内外名流就是一些高端客户。而这些高消费能力的游客的口碑又会对“好客山东”品牌整体产生重要的作用。酒店致力于将“好客”文化融会于日常服务的各个细节中,使游客在游览山东好山好水好风景的同时,也能体验到浓浓的好客文化,并通过游客的亲身体验将山东的“好客”形象广为传播开来。

制定服务标准

在省政府的工作中,山东省旅游局把诚信建设作为“好客山东”旅游品牌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作为解决当前市场秩序和服务质量中存在问题的重要措施,加强行业自律,弘扬旅游业的诚信道德,健全旅游业诚信体系和机制,建立常态化信息反馈机制和投诉渠道,并注重通过抽样调查、跟踪调查、专题调研、专家咨询、媒体报道等多种方式,广泛收集游客和其他社会公众对旅游服务质量的意见和建议,进而改善、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真抓实干解决问题

而具体到旅游景区,重点解决的是“野导”、“黑导”、“黑车”以及出售假冒伪劣商品等问题,加强对景区门票价格的管理,把门票价格控制在游客可以承受的合理范围;旅游星级饭店着力解决早餐质量不高、服务不到位等问题;高星级饭店带头落实国家旅游局召开的“全国旅游饭店业发展暨五星级饭店质量提升工作会议”精神,为游客提供舒适的消费环境;旅游星级餐馆着力解决饭菜特色和节约问题;旅游娱乐场所着力推进明码标价;旅行社严格执行旅游合同,坚决遏制零团费、负团费,规范旅游购物活动;旅游环境着力解决厕所方面的问题,下决心对一批服务质量差,经过整改仍然达不到相关标准的旅游景区、旅游星级饭店、旅行社等摘牌。

凡此种种,通过不间断强化工作,形成人人维护“好客山东”形象,处处优化“好客山东”环境,全面提升“好客山东”价值的浓厚氛围,真正使“好客山东”品牌体系有了切实的服务落地支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好客山东 建设 品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