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轿车曲水亭街洗车 泉水难监管


来源:济南时报

作为济南留存为数不多的老街巷之一,位于百花洲附近的曲水亭街是不少外地来济游客必到的一站。距离百花洲不远的曲水亭街上,一辆车牌为“鲁A9165H”紫色东风轿车,停在泉水边上。

原标题:济南两轿车在曲水亭街洗车被曝光 泉水难监管

作为济南留存为数不多的老街巷之一,位于百花洲附近的曲水亭街是不少外地来济游客必到的一站。18日,记者发现,虽然相关部门设置了多块禁止牌,仍有车主偷偷用泉水洗车。在泉水里洗衣、涮拖把的市民更不在少数。

真“省事” 车主用拖把洗车

18日11点,记者在百花洲看到,“禁止停车洗车违者录像取证”的提示牌立在一旁,但仍有车主在白天偷偷用泉水清洗车辆。

距离百花洲不远的曲水亭街上,一辆车牌为“鲁A9165H”紫色东风轿车,停在泉水边上。一位男车主在用泉水清洗抹布后,开始洗车。洗车过程中,车身上的泥水就顺着流到了泉水边的地上。20多分钟后,男车主洗完车体,周边留下了不少水痕。

在此洗车的车主不止这一位。记者看到,有车主干脆不用抹布,直接用拖把洗车。下午1点多,一位身穿灰色羽绒服的年轻女子,将一根拖把在泉水里清洗后,随即开始清洗自家的私家车。记者看到,该车是一辆黑色雪佛兰轿车,车牌为“鲁A187U9”。

下午1点半,记者看到,一辆车内摆有“行政执法”牌子的汽车停在百花洲附近,车内的人在百花洲附近巡查。直到下午3点记者离开,周边未再出现类似的使用泉水洗车现象。

图省水有人专程来洗毛毯

除有车主使用泉水洗车外,还有不少市民到泉水中洗衣服。西更道街的一处泉池边,中午时分,几位洗衣服的妇女站着排队,有两人穿上胶鞋,开始在泉池内洗涮起来。洗衣时,有妇女直接将家里的毛毯也带来。由于毛毯较脏,使用的洗衣粉很多,白色的泡沫也随着水流向下游流去。

在洗衣之外,有人骑着电动车,到曲水亭的泉水里涮拖把。下午两点,一个骑电动车的女子,后车座上别着两根拖把来到泉池边,仔细涮好拖把后,她一路将滴着水的拖把带回了家。一骑自行车的中年男子在池水中涮好拖把后,也将拖把插在车上,脏水洒得四处都是。这处泉水的上游,靠近王府池子的一处泉池边,也有市民在清澈的池水中涮着拖把。

看到有济南市民直接在泉水中涮拖把,有路过的外地游人表示很不解,“这么好的泉水,为啥直接用来洗拖把呢?太可惜了!”还有人直接对着涮拖把的市民拍照,作为见证。记者发现,当泉水经过曲水亭街流入百花洲时,泉水明显混浊不少。

屡次治理,却始终难以根除,如何杜绝泉水洗车的陋习?欢迎市民来电提建议。为此,本报将开通“泉水洗车曝光台”,对此类行为进行曝光。市民如果发现此类情况,可直接拨打本报热线82886110举报。

城管部门:

洗车不是经营性质无处罚依据

历下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曲水亭街洗车是个让他们头疼的老问题,“之前执法队员曾经巡逻劝导市民不要在此洗车,只是效果一直不太好”。

“大部分人是在凌晨时洗车,监管起来有一定难度。”该工作人员介绍,“洗车的人一般是私家车主,不是经营性质,没有相应的处罚依据,我们只能劝导,无法处罚,效果就大打折扣了。”

工作人员表示,杜绝洗车行为只靠一个部门监管是不够的,“巡逻、劝导等方式治标不治本,目前我们还在研究有效方案,如果多部门联合执法效果应该会好一些。”他同时呼吁市民爱护环境,“提升曲水亭、百花洲的环境水平,不能光靠一个部门的执法,需要所有人的共同参与”。

(曹茜)

相关专题: 曲水亭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泉水 洗车 曲水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