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二届山东省脐带血采集及临床应用研讨峰会即将召开


来源:凤凰网山东商业

由山东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以下简称山东省脐血库)主办的以“服务公众造福人类”为主题的第二届山东省脐带血采集及临床应用研讨峰会即将于9月20日—21日在济南喜来登酒店召开。 “十二五”规划已把在

由山东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以下简称山东省脐血库)主办,以“服务公众,造福人类”为主题的第二届山东省脐带血采集及临床应用研讨峰会即将于9月20日—21日在济南喜来登酒店召开。 

“十二五”规划已把在干细胞研究领域的发展规划列入政府扶持的重点。山东省脐血库组织召开第二届山东省脐带血采集及临床应用峰会,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的同时为临床医务工作者们提供了非常好的交流平台,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脐带血移植标准化进程的建立。无论从细胞移植成功率还是患者生存率的数值分析,国内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的移植水平已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这无疑说明了脐带血库作为造血干细胞移植的资源保障,与中华骨髓库互为补充已成为了现实,另外,脐带血干细胞在再生医学中的作用,近几年来也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为了更好的建立脐带血采集及临床应用学术交流平台,一如既往以提供安全、有效的干细胞服务,致力于干细胞的研发和应用领域拓展,服务于公众,造福于人类。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所属的山东省脐血库建库二十多年来,已储存公共库捐献脐血造血干细胞12000余份,为国内外检索HLA相合脐血6000余次,为临床干细胞移植提供合格脐血800余份,是经国家卫生计生委批准设立的全国7家脐血库之一,山东省内正规合法的脐血库仅此一家。

山东省脐血库自建库以来积极投身公益,2013年在山东省17个地市开展了“火种工程”援助恶性血液病患儿公益援助行动,实施救助家庭近70个,并联合媒体帮助孩子们筹集治疗费用于移植。

据了解,脐带血移植目前在世界上逐渐被专家及学者们所推崇并取得了重大进展。有资料显示,目前全世界造血干细胞移植中,脐带血移植所占比例已经上升到1/4以上,据美国纽约血液中心统计,全世界已进行了40000例以上的脐带血移植。长期临床研究结果表明,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与骨髓或外周血造血干细胞移植相比,具有多项优势,临床应用前景非常广阔,是非常珍贵的生物资源。

此次研讨峰会分为两个会场,分别是血液科专场和妇产科专场。两个专场将会同时举行。血液科专场主要交流内容包括脐带血发展史、脐带血临床应用及未来发展前景;妇产科专场主要涉及基因检测、产科疑难病症研讨等。

此次研讨峰会,血液科专场邀请了国内知名血液科专家: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教授、血液肿瘤专家、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脐血库首席科学家、国家卫计委脐血专家委员会委员沈柏均;安徽省立医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安徽省学术技术带头人、首届安徽省卫生系统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安徽省立医院造血干细胞移植首席专家孙自敏;海军总医院儿科主任医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儿童重症治疗与研究中心、海军总医院儿科干细胞移植与研究中心主任栾佐;北京军区总医院附属八一儿童医院血液和肿瘤科主任、医学硕士、副主任医师罗荣牡;济南军区总医院血液科主任、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博士后、硕士研究生导师周芳;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血液科主任医师、教授黄宁等国内知名血液科专家。

妇产科专场授课嘉宾主要有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山东省脐血库主任、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孔北华;山东省妇产医院副院长、山东省立医院妇产科副主任、产科主任;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教授、主任医师;中华围产医学分会常务委员、中华医学会山东省妇产科分会副主任委员王谢桐;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陈丽君;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产科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叶元华;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妇产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华医学会山东省妇产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徐永萍;妇产科学博士,自然科学副研究员。曾就职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现任华大基因华中片区医学总监杨昀等国内知名妇产科专家。

目前,峰会正在火热紧张准备当中。

相关专题: 脐带血采集及临床应用研讨峰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山东省 脐带血 峰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