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权力评价赵紫林作品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赵权力(《美术观察》杂志副主编):   我觉得赵先生的作品是属于比较典型的传统文人画这一脉。我有这么几个证据:第一点,从这个展览的作品来看,所画的题材主要是传统题材。这点是符合中国传统文人画师承的一个

赵权力(《美术观察》杂志副主编):  

我觉得赵先生的作品是属于比较典型的传统文人画这一脉。我有这么几个证据:第一点,从这个展览的作品来看,所画的题材主要是传统题材。这点是符合中国传统文人画师承的一个范本,一个源头。第二点就是他的作品的用笔,特别注重用笔写意,注重笔墨本身的表现力。如果在用笔和造型这两者中间取舍的话,赵先生作品更倾向于用笔,珍惜笔墨本身的意趣,笔墨本身的表现力。这点也是我们中国传统文人画所特别强调的。第三点,就是他的作品比较重视“意”的表达,就是画家自己心意、胸臆的表达。这点也是符合中国传统文人画的特点的。那么总的来说,赵先生的作品在中国传统文人画这一脉络中间,我认为在当代来说,是达到了一个比较高的水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作品 权力评价赵紫林 赵权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