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沛君评赵紫林紫藤和梅花作品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徐沛君(中国美术馆公共教育部主任兼中国美术馆杂志执行副主编): 我特别喜欢赵紫林先生的紫藤和梅花。紫藤非常精到。梅花笔简意足,非常有韵味。他的“染法”有独到之处。在染花朵,或是一些叶片的细节的时候,看

徐沛君(中国美术馆公共教育部主任兼中国美术馆杂志执行副主编):

我特别喜欢赵紫林先生的紫藤和梅花。紫藤非常精到。梅花笔简意足,非常有韵味。他的“染法”有独到之处。在染花朵,或是一些叶片的细节的时候,看起来很随意,但实际上都很精到,确实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有些还巧妙地烘托了对象的质感和空气感,非常的好。另外他还有一些作品,像画松树,一笔下去,有笔有墨有形,甚至有色,显然是达到了炉火纯青的高度。让人感觉看他的画时,具体的技巧已经不重要了,看到的是满纸生气。这位画家从传统题材中发掘意向,他没有猎奇,没有借助一些特殊的题材来取胜,但这恰恰是很难的,能在无疑处生疑,能在司空见惯的题材中挖掘出新的意向,这是非常不容易的,体现了他的表现角度和审美感受的与众不同之处,非常成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紫藤和梅花 徐沛君 题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