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汪家明评赵紫林作品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汪家明(中国美术出总社社长):    我有幸先睹他的这些作品,为他的成就而由衷地高兴,更为这些笔墨灵动的花鸟画所吸引——我从心底里喜欢画里表达出的人间情趣,这种人间情趣是朴实率真的、健康向上的、清新喜

汪家明(中国美术出总社社长):   

我有幸先睹他的这些作品,为他的成就而由衷地高兴,更为这些笔墨灵动的花鸟画所吸引——我从心底里喜欢画里表达出的人间情趣,这种人间情趣是朴实率真的、健康向上的、清新喜庆的,稍有点俏皮和幽默,充满了平民的智慧。   

赵老师花鸟画的题材,并未脱离传统的松藤竹菊、鸟兽虫鱼之类,但其中所追求的思想意趣,不是文人骚客感伤时序、忧国忧己那一路,也不像时下很多画家把花鸟作为符号,借以呈笔墨旨趣;他是真正从花鸟题材本身所具备的精气神,从土生土长、百姓喜闻乐见的传统出发,从而驱动他的笔墨,抒发内心的真感实受。  

他的笔墨大有渊源。令人惊奇的是,这些大家的笔墨在他腕下挥洒自如,往往在似与不似之间。如此,内容情趣的平民化和笔墨表现的文人化就融为一体了。                        我所见到的,尤其是中国画,近十多年来,像这样新鲜活泼、生机蓬勃、真正来自大自然的这种花鸟画是越来越少了,所以我从心里喜欢赵老师的画。   

赵老师的作品没有刻意顺应潮流,却别具一种审美价值。我想,可否从这个角度研究他的创作的意义?(摘自《赵紫林画集》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笔墨 赵老师 花鸟画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