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紫林国画展介绍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赵紫林国画展,策展人:尚辉,前言撰写:邵大箴。由山东艺术学院,山东省美术家协会,滨洲市政协和滨洲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于2012年12月29日至2013年1月3日,在中国美术馆举办。12月29日举行开幕

赵紫林国画展,策展人:尚辉,前言撰写:邵大箴。由山东艺术学院,山东省美术家协会,滨洲市政协和滨洲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于2012年12月29日至2013年1月3日,在中国美术馆举办。12月29日举行开幕式暨《赵紫林画集》首发式和“赵紫林国画学术研讨会”。

开幕式由国家当代艺术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美术〉杂志执行主编,本次画展策展人尚辉主持。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主任邵大箴,中国美术出版总社社长汪家明等分别致辞。在京美术界学者,教授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滨洲日报〉滨洲电视台等20多家新闻媒体和来自山东的有关领导及来自各地的嘉宾数百人参加了开幕式。本次画展是赵紫林继22年前,在中国画研究院举办个人画展之后,第二次晋京举办个人画展。展出近年来创作的精品力作60余幅。展现了一个画家对乡间水畔,山花野卉等大自然的独特见解和真执情感。展现了笔墨酣畅,神完意足之境界,洋溢着广袤乡间朴素的田园气息,展现了赵紫林在传统写意花鸟画领域里的探素和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果。

画展开幕式结束后,在“华侨大厦”举行了《赵紫林国画学术研讨会》。参加研讨会的专家学者有: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邵大箴,中国美协编审、《美术》杂志前任主编夏硕琦,中国国家画院资深研究员赵力忠,北京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丁宁,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副主任马鸿增,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副所长郑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陈醉,北京画院研究员王志纯,中国美术出版总社社长汪家明,人民美术出版社资深编审刘龙庭,人民美术出版社主任编辑刘士忠,中国美术馆徐沛君主任和黄麾丹编辑,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前任所长、《中国书画家》主编王镛,《美术》执行主编尚辉,《美术观察》副主编赵权力等。以及来自各地的嘉宾,济济一堂,畅所欲言,近20人热情洋溢、坦诚中肯地发表了个人的真知灼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赵紫林 画展 美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