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立新:民间借贷合法化可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来源:凤凰网财经

原标题:李立新:民间借贷合法化可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全国政协委员、利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立新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全国政协委员、利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立新在接受中国经济网、和讯网联合

原标题:李立新:民间借贷合法化可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全国政协委员、利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立新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全国政协委员、利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立新在接受中国经济网、和讯网联合采访时表示,中小微企业融资难,其根结不是民间借贷利率过高,让民间借贷阳光化、合法化才是破解难题的根本方法。

针对去年以来各界普遍关注的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李立新在今年提案中建议,应实现金融创新。

全国政协委员、招商银行[1.45% 资金研报]行长马蔚华也在同一讨论小组中发言表示,我国银行融资在整个社会融资中的占比仍高达80%,这是不正常的现象。

作为来自浙江的政协委员,李立新对浙江地区民企的生存状况有着深刻的了解,他指出,在浙江,中小民营企业占了85%以上,高于银行利率的民间借贷是企业融资的重要来源。

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症结并不在于民间借贷利率过高,李立新认为,深化金融体系改革、实现金融创新才是根本的破解之法。

李立新表示,更破除金融垄断、放开金融市场及实现利率市场化,这对于进一步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有重要意义,而对于民间资本,政府应使其存在合法化、经营规范化。

此外,李立新还建议,借鉴发达国家的成功经验,建立健全中小微企业融资体系;搭建政府、企业、金融监管机购、银行、民间借贷组织、中介机构共享的信息平台;督促国有控股商行银行、股份制银行落实对中小微企业的贷款责任;政府应倾向于向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有发展前景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

代表委员谈相关话题:

冯钧平:转变商业银行服务方向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9日,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工商联主席冯钧平和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工商联副主席、陕西荣民集团董事长史贵禄做客“中经在线访谈”,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冯钧平认为,2012年我国中小企业发展的主要瓶颈依然会是融资难问题,然而要解决这个问题要从多方面入手,银行体系改革应是重要一环。

贾康: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不要都指望银行"

5日,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关键要打造政策性的融资机制,在现有情况下不应都依靠银行等机构的“输血”。

相关专题: 民间融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李立新 企业 民间借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