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民间融资登记服务中心


来源:凤凰网山东

2013年8月7日,山东省《关于加快全省金融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意见》明确提出,要依托济南原有的基础优势,把济南建成立足山东、辐射周边省份、在全国有较大影响的黄河中下游地区金融中心。10月

2013年8月7日,山东省《关于加快全省金融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意见》明确提出,要依托济南原有的基础优势,把济南建成立足山东、辐射周边省份、在全国有较大影响的黄河中下游地区金融中心。10月28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发展民间融资机构的意见》,提出在全省逐步推开民间融资规范引导工作,文件指出,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可在各县(市、区)分别设立1家机构。

为贯彻山东省《关于加快全省金融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规范发展民间融资机构的意见》,为山东省金融改革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山东恒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筹建了济南市首家民间融资登记服务中心。

机构发起人情况简介

山东恒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系2013年3月份经山东省工商管理局批准设立,是在原济南天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基础上,凭借7年的从业经验,汇聚民间金融服务领域各方面专业人才发展起来的集投融资服务、理财规划、财富管理等专业服务于一体的全国连锁型金融信息服务企业,目前连锁经营机构已达120余家,遍布全国30余个省、市、自治区。

为响应十八大以来党和政府对民间资本进入金融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号召,并进一步丰富和规范我公司运营模式、提升我公司管理和服务水平,更好的为区域经济发展做贡献,2013年6~8月份,由董事长刁付增先生带队,先后参观访问了温州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镇江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和东营市各区县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吸取了大量宝贵的建设和运营经验。

二、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简介

在2013年8月11日山东省规范发展民间融资工作现场会上孙伟副省长指示下一步民间融资试点工作将逐步在全省其他地市推开后,山东恒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立即着手筹建济南市首家民间借贷登记服务机构,并选址于全省唯一的金融商务试点区——济南市市中区,落户在繁华的大观园商圈,与坐落于经四路万达广场的我公司全国运营中心遥相呼应。

硬件建设方面

博采各地登记服务中心众家之长,按照省领导指示精神,经过近三个月的精心设计和施工,济南首家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初现雏形,营业面积近600平米的服务中心分上下两层,一层为服务大厅,二层为运营办公区。

服务大厅分为信息发布区、前台接待区、理财室、VIP室、服务中心集中办公区等六大区域。前台接待区为了避免出现信息不对称、服务标准不统一、同行恶意竞争等现象,没有采取东营模式,而是按照业务分类划分为:综合服务、法律服务、理财服务、房贷业务、车贷业务、信贷业务等六个柜面,由经过系统培训的专业客服人员首先接待融资或理财客户,并做好详细信息登记工作,然后转由服务中心集中办公区内相应业务单位进行对接。入驻服务中心的均为相关行业内信誉优良、综合实力强的专业机构。

运营办公区分为总经理室、外联中心、培训中心、研发中心、会议中心等六大区域,此办公区是为我公司旗下全国各地连锁机构所在区域的小微企业客户提供更多、更专业的金融信息服务而设立的,同时为融资登记服务机构的发展预留了充足的空间。

软件建设方面

信息化建设方面,山东恒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手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金融信息服务综合管理系统”,该系统包含综合业务管理系统、客户信息评估系统、借贷业务管理系统、信用信息数据库、服务中心内部管理系统等几大模块,正在为逐步实现登记服务中心的智能化,为将登记服务中心嫁接到互联网进行大胆的尝试,这项工程目前已经上线。

作为济南市首家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民贷中心的主要职能定位为:

一、为融资和理财客户提供最专业与及时的金融服务,切实贯彻“为客户解决需求,为社会创造财富”的企业经营思想;

二、收集和发布借贷供求的各类信息,努力解决供需双方信息不对称的现象,扩大供需双方选择的范围;

三、逐步建立民间信用信息数据库,为借贷双方提供真实的信用资料,创造良好的借贷环境;

四、收集全国各地民间借贷利率信息,研究分析本地民间借贷的需求和市场动向,发布济南市民间借贷指导性利率,促进济南市民间借贷规范而有序进行,并为政府决策提供数据依据;

五、邀请各类全国知名的金融服务机构及法律、公证、评估、票据结算等机构入驻中心,结成战略合作联盟,提供“一站式”服务。在为民间借贷提供完备的法律服务,用专业风控手段和系统措施维护出借人的资金安全的同时,逐步打造出金融信息服务行业内的“万达模式”,并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六、为借贷当事人提供规范借贷合同文本、合同公证、交易支付结算和登记备案服务,手续便捷,服务周到;

随着济南市首家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软硬件建设和运营工作的有序开展,不仅能推动济南市民间融资的阳光化、规范化、市场化,进一步搞活民间融资,充分发挥民间资本在经济建设发展中的补充作用,为济南市作为区域金融中心的建设作出一定贡献,并且能为融资登记服务中心这种模式的成熟和发展探索出一条更广阔的道路,为在全市乃至全省推广打下良好的开端。 

相关专题: 中国民间金融高峰论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济南 融资登记服务中心 民间融资登记服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