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突破三大旅游项目打造“仙境海岸”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2013山东省重点旅游大项目建设现场会于10月22日-23日在东营、滨州两市举行。记者获悉,山东省将重点突破三大旅游项目。 首先是加快推进省会城市圈旅游同城化进程。山东明确在下步工作中,推动省会济南

2013山东省重点旅游大项目建设现场会于10月22日-23日在东营、滨州两市举行。记者获悉,山东省将重点突破三大旅游项目。

首先是加快推进省会城市圈旅游同城化进程。山东明确在下步工作中,推动省会济南借势推进区域旅游集散中心建设,以集散中心为平台,尽快形成对淄博、泰安、莱芜、德州、聊城、滨州6市的旅游集散和辐射带动。在此基础上,推进7个市旅游市场、交通及资源配置的同城化。建议7个市联合推出旅游一卡通,打造区域旅游的共同体。

山东省旅游局局长于冲说,省会城市圈人口3348万,占全省人口1/3多。如果实现同城化,相当于每市旅游市场扩大了数倍。各市要利用好这个大市场,让其他市居民享受市民待遇。

山东还将加大“仙境海岸”重点旅游项目建设。据介绍,因为过度建设,目前滨海有约2000万平米的闲置房源,而旅游旺季当地客房却供给不足,当务之急是将大量闲置地产变成旅游地产,变成旅游产品融入市场。

山东将重点抓好的第三大项目是打造西部隆起带文化旅游项目品牌。省旅游局将重点支持水浒、运河、齐长城等跨区域重大文化旅游资源产品的开发,在创建国家级景区方面予以各方面支持。指导微山湖、抱犊崮——熊耳山5A级景区创建工作。

相关新闻:

标签:旅游 项目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