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黄河口生态旅游区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黄河口生态旅游区位于东营市境内黄河现行入海口处,依托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而建。万里黄河在这里奔腾入海,孕育了中国最美的六大湿地之一,呈现出河海交汇的壮丽奇观。 眼下,随着黄蓝两大国家战略的实施

黄河口生态旅游区位于东营市境内黄河现行入海口处,依托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而建。万里黄河在这里奔腾入海,孕育了中国最美的六大湿地之一,呈现出河海交汇的壮丽奇观。

眼下,随着黄蓝两大国家战略的实施,这片长久以来“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土地,正慢慢掀开神秘的面纱,吸引着世人越来越多关注的目光。在黄河口生态旅游区15.3万公顷的辽阔湿地上,翠绿的芦苇荡、斑斓的翅碱蓬、玉带般的河道水网,共同交织成一幅绚丽多彩、风光旖旎的巨幅画卷。

黄河口生态旅游区

芦苇应该算是湿地系统最为常见的一种植物。在旅游区,黄河携带的大量泥沙,进行着日复一日的造陆运动,也成为芦苇生长的沃土。它们依河傍渠沿故道,一片接一片,一方连一方,一去数百里,连绵不断,铺天盖地,成为黄河口一道独特的人间美景。秋风送爽的时候,也是芦苇最为丰满诱人的成熟季。那一湖湖、一河河、一片片的芦苇,苇梢渐白苇穗裹实,婷婷玉立。10月至11月间,待饱满的苇穗由淡紫转为粉白,芦花盛放,蓬蓬松松白花花地铺就开来。风乍起时,苇絮随风飘飞,弥天盖地,形成一幅壮观的“芦花飞雪”图。这样的景观一直持续到来年春天。冬季,如果天空飘下白雪,雪花与芦花共舞齐飞,令人目眩神摇,难以分辨。

为了方便人们深入湿地,融入自然,景区修建了长长的木栈道和5.1公里的原生态湿地航道。坐上悠悠滑行的小船沿航道缓缓而行,听着耳边潺潺的流水声,一不小心就步入了一望无垠的绿色世界。翠嫩欲滴的芦苇荡,在微风之中轻轻颔首发出沙沙的声响,湿润清爽的空气带着淡淡的青草香环绕身边,闭上眼睛,凝神倾听风声鸟鸣,身心便与自然融为一体,感受心灵深处的平和安宁。

相关新闻:

标签:黄河口生态旅游区 芦苇 芦花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