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二十届鲁台经贸洽谈会9月开幕 台湾小吃搬家潍坊


来源:齐鲁网

8月25日,记者从市委台办获悉,目前已确定491家企业、单位参展,其中台湾精品馆将迎来统一集团、法蓝瓷、顽石创意等201家企业参展。展示展览板块,举办海峡两岸博览会,设海峡两岸科技创新成果、健康服务产业暨高端食品、文化创意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三大专业展区,同期举办台湾精品、潍坊工业等展示展览。

8月25日,记者从潍坊市委台办获悉,目前已确定491家企业、单位参展,其中台湾精品馆将迎来统一集团、法蓝瓷、顽石创意等201家企业参展。展示展览板块,举办海峡两岸博览会,设海峡两岸科技创新成果、健康服务产业暨高端食品、文化创意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三大专业展区,同期举办台湾精品、潍坊工业等展示展览。

第20届鲁台会定于9月1日至4日在潍坊市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本届鲁台会以“两岸一家亲、鲁台共发展”为主题,打造鲁台间“城市互动、文化融合、科教共享、产业合作”的可持续发展平台。8月25日,记者从市委台办获悉,目前已确定491家企业、单位参展,其中台湾精品馆将迎来统一集团、法蓝瓷、顽石创意等201家企业参展。

应客商要求本届鲁台会时间增一天

应两岸参会参展客商要求,第20届鲁台会时间增加1天,由原来3天改为4天,于9月1日至4日在潍坊市举办。

本届鲁台会坚持产业、文化、科技交流并重,将举办主题活动、展示展览、考察对接、民众交流四大板块10项活动。主题活动板块,主要举办第20届鲁台会开幕式暨两岸产业合作齐鲁峰会、齐鲁台湾城两岸共建恳谈会。

展示展览板块,举办海峡两岸博览会,设海峡两岸科技创新成果、健康服务产业暨高端食品、文化创意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三大专业展区,同期举办台湾精品、潍坊工业等展示展览。

考察对接板块,分别举办两岸企业家“蓝黄”经济区对接考察活动、海峡两岸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对接考察活动、“食品之都·创业沃土”--中国食品谷专项推介会、海峡两岸文创合作对接考察活动、第七届鲁台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研讨会等活动。

民众交流板块,突出文化交流,面向基层民众。主要举办“两岸休闲观光农业暨乡村旅游对接考察活动”、“孔孟缘·鲁台情”两岸民间文化交流活动。

零距离接触原汁原味台湾夜市小吃

25日,记者获悉,海峡两岸博览会科技创新成果、文化创意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健康服务产业暨高端食品、台湾精品等展区招商工作已完成,参展企业、单位共计491家,参展台湾客商500多人。其中,台湾精品馆,参展企业201家,设展位356个,台湾世贸中心、统一集团、台肥集团、法蓝瓷、顽石创意、云马国际及高雄农会等已确定参展;科技创新成果展区,参展单位139家,含全省高新区15个、省内企业82家、台资企业28家、两岸高校及科研院所15所、鲁台产研合作交流中心1个。

海峡两岸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分“指尖的记忆”民间手工艺、“流彩的岁月”传统美术、“奇妙的方术”传统医药、“心灵的家园”台湾展区和潍水文化生态试验保护区等主题展区,展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共计108项。其中,“心灵的家园”台湾展区将展示锡工艺、竹编工艺、排湾族口鼻笛、中国结等台湾特色民间艺术。

两岸书画展区将集中展示台湾著名美术教育家江明贤、台湾艺术大学前校长黄光男等10位知名台湾艺术家和郭公达、姚治华等大陆五老基金会、山东油画学会等名家作品,部分台湾作品参展结束后将继续留在鲁台会展中心“台湾文化艺术馆”展出,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亲自为台湾文化艺术馆题名。

在台湾精品展区,可以看到台湾知名文创企业顽石创意打造的美丽台湾馆、无拘无束充满创意的法蓝瓷、充满阿里山气息的嘉义物产馆及充满原住民风情的少数民族创意饰品,在潍坊感受精彩台湾。同时,以美容养生著称的台湾酵素、面膜、健康保健食品,饱含深情厚谊的凤梨酥、太阳饼、牛轧糖、高粱酒等台湾伴手礼,与大台南庙会文化观光美食协会着力打造的台湾小吃城,更是带来原汁原味的台湾夜市小吃蚵仔煎、大肠包小肠、百香果汁等,可让市民零距离品味台湾。

成果 潍坊市台资企业达到三百多家

鲁台经贸洽谈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19届,经历了从小到大、从市级到国家级的重大提升和转变,成长为两岸各界人士交流对话、凝聚共识的重要桥梁和政策发布、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为扩大深化鲁台交流合作甚至是两岸交流合作做出了积极而重要的贡献。

潍坊市作为东道主城市,自鲁台会创办以来,始终坚持立足服务全省、面向两岸,不仅为全省乃至两岸交流合作搭建了一流平台,同时也推动了自身对台交流合作的全方位发展。人员往来方面,截至今年上半年,潍坊市累计接待台胞超过32万人次,仅通过鲁台会接待台外商就超过4万人次;实现商务应邀赴台交流642批3315人次,年均赴台旅游人数超过2万人次,形成了互动频繁的对台交流格局。

投资合作方面,潍坊市现有运转良好的台资企业322家,总投资23.64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14.26亿美元,占全市到位外资的30%,我市歌尔声学、共达电声、马耳山旅游、宋香园生态世界、美的亚集团等5家企业入岛投资,潍台双向投资规模和数量不断扩大。

文化交流方面,潍坊作为一个文化资源大市,近年来先后创办了海峡两岸风筝文化、休闲观光农业、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等具有潍坊特色、在两岸具有较强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对台交流活动,实现了文化交流品牌化发展;在岛内建立了“潍坊民间创意文化馆”,潍坊文化在台湾岛内落地生根。

相关专题: 鲁台经贸洽谈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鲁台会 板块 鲁台经贸洽谈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