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20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即将开幕:不搞大场面、大呼隆


来源:凤凰网山东

8月31日,从第20届鲁台经贸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本届鲁台会将举办主题活动、展示展览、考察对接、民众交流四大板块十余项活动,将突出小型专业对接、定向考察洽谈,坚决不搞大型晚会、大宴请、签约仪式等不

第20届鲁台经贸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在潍坊召开

8月31日,从第20届鲁台经贸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本届鲁台会将举办主题活动、展示展览、考察对接、民众交流四大板块十余项活动,将突出小型专业对接、定向考察洽谈,坚决不搞大型晚会、大宴请、签约仪式等不具有实际效益的活动,不搞大场面、大呼隆。

据潍坊市委台办副调研员董清虎介绍,此次活动设计将突出服务省、市发展战略大局,内容涵盖产业融合、科技创新、文化交流、教育合作、健康旅游等多个方面,既有百名台商滨海行、中国食品谷合作对接会等经贸对接活动,又有“中华情•心连心”海峡两岸名家书画作品展等文化交流活动;既有两岸产业合作齐鲁峰会、齐鲁台湾城两岸共建恳谈会等高层对话活动,也有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文创合作等专项对接活动,还有“孔孟缘•鲁台情”两岸民间文化交流等民众交流活动。

鲁台会参会参展客商逾千人更具广泛性和代表性

据了解,本届鲁台会集中报名参会参展客商逾千人,其中,定向邀请重要客商200余人,参展客商500余人,参会客商更具广泛性和代表性。其中包括工业总会、商业总会、工商协进会、电电公会等行会组织,也有新竹市、台中市、嘉义市、花莲县、彰化县、高雄市等台湾县市;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前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前“陆委会”主委苏起,前“财政部长”、“经建会主委”刘忆如等知名人士,也有统一集团前总裁林苍生,乡林集团董事长赖正镒,法蓝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立恒等知名企业家,还有众多台湾中小企业、基层同胞、名优特产经营者;江明贤、李传洪等知名艺术家、教育家,台湾传统民间艺术传承人也加入其中。

海峡两岸108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参展触摸“指尖的记忆”

举办海峡两岸博览会,分设科技创新成果、健康服务产业暨高端食品、文化创意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三大专业展区,为增进双向交流,培植对台合作新增长极,特设台湾精品、潍坊市工业展区,同期举办“中华情•心连心”两岸名家书画作品展。

海峡两岸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分“指尖的记忆”民间手工艺、“流彩的岁月”传统美术、“奇妙的方术”传统医药、“心灵的家园”台湾展区和潍水文化生态试验保护区等主题展区,展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共计108项,其中,“心灵的家园”台湾展区将展示在台湾都很少见到的锡工艺、排湾族口鼻笛、赛德克族传统织布工艺、掌中布袋戏等民间艺术;“中华情•心连心”两岸名家书画作品展区,将集中展示台湾著名美术教育家江明贤、台湾艺术大学前校长黄光男等10余位台湾知名艺术家和郭公达、姚治华等大陆五老基金会、山东油画学会成员作品,部分台湾作品参展结束后将继续留在鲁台会展中心“台湾文化艺术馆”展出,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亲自为“台湾文化艺术馆”题名;健康服务产业暨高端食品展区,参展企业共71家,中粮、加多宝、恒大冰泉、逸可莱芙等一批省外知名企业参展。

据悉,截至8月29日,潍坊市拟签订台资合同、协议、意向项目33个,总投资额19.1亿美元,其中台外方投资额17.72亿美元。从项目类别看,现代服务业项目10个,高新技术项目5个,现代农业项目6个,节能环保项目5个,文化旅游项目4个,制造业项目3个。

相关专题: 鲁台经贸洽谈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鲁台 不搞大场面 洽谈会即将开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