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将积极吸引台资 台湾银行或在鲁设分支机构


来源:凤凰网山东

27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孙建波就山东吸引台湾企业投资的重点领域做具体介绍。据孙建波披露,台湾是山东重要的外资来源地,截至目前,山东累计批准台湾投资项目6

27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孙建波就山东吸引台湾企业投资的重点领域做具体介绍。据孙建波披露,台湾是山东重要的外资来源地,截至目前,山东累计批准台湾投资项目6343个,实际到账台资68.4亿美元。下一步,山东将积极吸引更多的台湾企业来鲁投资兴业。合作的重点领域主要有:

一是制造业。希望台湾企业以独资、合资、合作等多种形式与山东在先进制造业、绿色环保、电子信息、IT等领域合作。

二是金融业。希望台湾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在山东设立分支机构,参股城市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支持有条件的台资企业上市发行股票。

三是交通物流业。希望台湾企业参与山东交通设施建设,支持台湾货物运输代理企业在山东发展业务。支持台湾客商入驻海峡两岸(青岛)农产品交易物流中心,使更多台湾农产品快速进入山东市场。

四是商事服务业。希望台湾品牌设计、广告营销、信息网络、电子商务、商贸流通、家庭服务、社区服务和医疗保健等中介机构和企业来山东合作发展。

五是农业渔业。希望台湾精致农业、高效生态农业、休闲农业、海水养殖、远洋渔业等方面的企业来山东洽谈合作,推动双方农渔业水平共同提升。

相关专题: 鲁台经贸洽谈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台湾 山东 机构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