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副市长孙起生:鲁台会已成江北历史最久对台盛会


来源:凤凰网山东

第20届鲁台会定于9月1日至4日在潍坊市举行。鲁台经贸洽谈会至今已举办19届,成为两岸各界人士交流对话、凝聚共识的重要桥梁和政策发布、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被誉为“江北地区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对台经贸文

第20届鲁台会定于9月1日至4日在潍坊市举行。鲁台经贸洽谈会至今已举办19届,成为两岸各界人士交流对话、凝聚共识的重要桥梁和政策发布、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被誉为“江北地区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对台经贸文化交流盛会”。

据潍坊副市长孙起生介绍,鲁台经贸洽谈会是由国务院台办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对台经贸文化交流盛会,自创办以来,累计参会台外商超过4万人次,吴伯雄、萧万长、江丙坤、林丰正、黄敏惠、蒋孝严等台湾知名人士先后应邀参会,2011年、2013年,省政府主要领导率团访台,鲁台会两次成功在台湾地区举办,原国台办主任王毅给予“创造了一个奇迹”的高度评价。

潍坊市以每年一届的鲁台会为平台,不断推进两地交流合作,人员往来、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今年上半年,潍坊市累计接待台胞32万人次,实现应邀赴台642批3315人次;全市运转良好台资企业322家,总投资23.64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14.26亿美元,潍坊市歌尔声学、共达电声、马耳山旅游、宋香园生态世界、美的亚集团等5家企业入岛投资;2014年7月,齐鲁台湾城获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批准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下设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和寿光高科技蔬菜产业示范园两个示范区,鲁台职业教育交流中心、农业技术交流中心成功落户潍坊,潍坊台湾工业园、潍坊台湾商业区、潍坊(昌乐)台湾工业园、潍坊(青州)台湾花木园等4家省级园区起步发展,潍坊市对台交流合作平台载体不断健全;鲁台会东道主城市、“莫言家乡•魅力潍坊”等宣传品牌深入台湾民心,潍坊在岛内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潍坊以鲁台会为中心创办的海峡两岸风筝文化、鲁台青少年武术、职业院校长研讨会、休闲观光农业交流会暨台湾农产品精品展等活动,都在两岸产生了广泛影响,成为具有潍坊特色的交流品牌。

此次大会筹备思路是:坚持“创新、务实、可持续”的原则,以“两岸一家亲、鲁台共发展”为主题,围绕两岸交流合作热点和山东省“两区一圈一带”发展战略重点,突出载体培育、企业对接和项目洽谈,打造两岸“产业融合、文化交流、创新合作、共享共赢”一流平台。期间,将举办主题活动、展示展览、考察对接、民众交流四大板块10余项活动。

相关专题: 鲁台经贸洽谈会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潍坊 鲁台 盛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