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餐饮企业经营理念 不善于抱团经营单打独斗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近些年来,川菜、湘菜等诸多菜系风靡大江南北,西方的肯德鸡、麦当劳,韩餐,日本料理及其他洋菜系占据首府餐饮市场大量份额,并形成稳固发展态势,竞争日趋激烈,而鲁菜作为一个流传几百年的老字号品牌,发展缓慢难

近些年来,川菜、湘菜等诸多菜系风靡大江南北,西方的肯德鸡、麦当劳,韩餐,日本料理及其他洋菜系占据首府餐饮市场大量份额,并形成稳固发展态势,竞争日趋激烈,而鲁菜作为一个流传几百年的老字号品牌,发展缓慢难觅芳踪。这与鲁菜餐饮企业的经营理念之后不无关系。

多年来,鲁菜企业品牌创新意识淡薄、小散乱的规模布局及高等技术人才储备不足等问题,深深制约着这一菜系的产业化发展。目前,鲁菜餐饮在发展品牌企业的进程中已经大大落后于其他菜系。而重庆餐饮企业既经营餐饮连锁店,又有自己建食品加工厂和基地的模式,很值得借鉴。

“更大的惊喜是,我们发现重庆餐饮企业老板不是单打独斗,他们抱团酝酿着更大的发展。”许多山东餐饮企业老板在去重庆考察学习过程中不无感慨地说。

相关专题: 鲁菜产业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餐饮 经营 独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