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城大道西延工程10月正式通车(图)


来源:今日龙口

【现场播报】:昨天上午,港城大道西延施工现场。【工作解读】:港城大道西延工程是近几年来我市工程量最大、涉及面最广的一项民生工程。“工程建成通车后,港城大道将成为连接东城、西城和新区的一条城市快速通道和域内通行主干道,进一步加快城市区间的融合。

港城大道西延工程10月正式通车

原标题:港城大道西延工程10月正式通车

【现场播报】:昨天上午,港城大道西延施工现场。泳汶河桥体,80多名工人踩在“钢筋网”上,搭、接、绑、焊钢筋,进行桥体上梁。桥西,栽植的馒头柳已经发出嫩芽。摊铺机正在轰隆隆运转,对道路北侧进行三层水稳铺筑,两台振动压路机来回往返,夯实路面。水稳铺设完成后,再铺上三层沥青,便可通车行驶了。

【工作解读】:港城大道西延工程是近几年来我市工程量最大、涉及面最广的一项民生工程。东起府西四路、西至开发区龙港路,沿途穿越泳汶河、中大线、疏港高速和大莱龙铁路,途经新嘉、北马、龙港3个镇街13个村庄。全长8946.5米,为双向8车道,主车道宽38米,设计车速60公里。

“工程建成通车后,港城大道将成为连接东城、西城和新区的一条城市快速通道和域内通行主干道,进一步加快城市区间的融合。”市建设局局长张成钢表示,全力推进港城大道西延工程是我市强“筋”壮“骨”之举,该工程将带动我市新型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进程全面提速。同时,相关镇街区也可以借助港城大道的西延挖掘各自发展的空间潜力,港口及临港产业与城市腹地的联系会更加紧密。并将有效缓解牟黄路和264省道的交通压力,提高城市交通承载力。

去年3月,港城大道西延工程建设动员大会以来,该工程一直以打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为目标,高标准、高水平、高效率加以推进。截至目前,已完成雨水管铺设2200米,污水管铺设500米,截洪砌筑100米,完成泳汶河桥B幅模板搭设。计划今年4月完成疏港铁路地道排水泵站土建工程量50%,完成桥体工程量75%,完成一层水稳铺筑50%,二层水稳铺筑30%,完成剩余管网铺设,预计6月下旬全线3层水稳层铺筑完毕,7月开始铺筑沥青,10月正式通车。

【百姓评说】:“我在黄县上班,住在龙城国际,父母住在西城。平时工作忙,回一趟家很不方便。希望赶紧建好通车,以后就不用担心路远、堵车,15分钟就能直接回家啦。”市民姜延东期待地说。

相关专题: 魅力龙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港城大道西延 水稳 泳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