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龙口:百电社区给70周岁及以上老人发放长寿津贴


来源:齐鲁网

[提要]近年来,随着政府不断加大民生建设力度,一些惠民政策不断出台,作为基层的社区居委会便承担起了越来越多的工作任务。2013年,该社区共为245名70周岁以上社区居民、离退休职工(含市内农村居住的离退休职工)申领、发放了长寿津贴77100元。

工作人员为健康查体老人服务。

工作人员为健康查体老人服务。

原标题:龙口市百电社区给70周岁及以上老人发放长寿津贴

烟台齐鲁网2013年12月25日讯(记者 化怡丹 通讯员 周铭杰 李莉莉 摄影 孙菁奕) 近年来,随着政府不断加大民生建设力度,一些惠民政策不断出台,作为基层的社区居委会便承担起了越来越多的工作任务。为切实将上级的好政策落到实处,山东龙口百电社区合理调度,工作人员主动担责,圆满完成了上级部署的各项任务,仅十二月份就落实了老年人长寿津贴发放、社区居民健康查体、离退休职工医保生存认证等工作,得到了上级和居民的好评。

老人喜领长寿贴

为70周岁及以上老人发放长寿津贴,是上级党委、政府着眼于弘扬传统孝德文化、提升市民道德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推动全市“四德”工程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深受市民拥护的好政策。为把好事办好,百电社区在认真核对居民档案信息的基础上,通过电话联系、张贴通知等多种形式,将信息传达到每一位符合条件的社区居民和离退休职工。作为企业型社区,不仅要负责社区内居民长寿津贴的申领、发放,还要负责为公司几十位户籍为龙口市的异地安置的离退休职工申领、发放长寿津贴,于是,下农村、跑乡镇,找有关人员签字、到有关部门盖章,也是工作人员必须亲力亲为的事情。各种信息登记完整、统计无误后,进行上报、核对、公示,最后,进行到发放津贴阶段。2013年,该社区共为245名70周岁以上社区居民、离退休职工(含市内农村居住的离退休职工)申领、发放了长寿津贴77100元。这些天,老人们陆续来到社区办公室,高高兴兴地领到了自己的长寿津贴。

健康查体进社区

为社区老年居民进行免费健康查体,也是上级推出的一项惠民政策。往年,居民健康查体工作是由社区通知、组织居民到地方医院进行。今年,当地政府为方便群众,居民健康查体工作由市社区医疗服务中心组织医务人员深入到各社区进行。为此,百电社区工作人员除了认真做好政策宣传、人员统计、数据上报、时间确认等工作外,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从职工医院借来医疗床,布置相关设备设施,将社区活动室临时改成健康查体室,为居民健康查体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12月14日,正值双休日,查体工作如期开始,社区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协助市医护人员,做好牌号发放、人员登记、秩序维持、清理查体遗弃物和室内外卫生等服务工作,确保了健康查体工作有序进行。经过紧张工作,共为一百余名65周岁以上社区居民进行了健康查体,为增进群众健康水平做出了努力。

医保认证全覆盖

生存认证是确保离退休职工及其他人员享有各类社会保障的基础性工作。2013年1至11月,百电社区开展了异地安置离退休职工生存认证、离退休职工抚养人生存认证、社会灵活就业人员退休认证等工作800余人次。12月,又接到上级通知,需要对公司全部500多名离退休职工进行医保生存认证。生存认证工作比较繁杂,而且要求严格,信息的录入,证据的取得,不得出现瑕疵。百年电力公司离退休职工居住分散,有的住在社区,有的家在农村,还有的远在威海、上海等地,这就对信息沟通、证据取得带来不少困难。为确保工作顺利、按期完成,社区工作人员明确分工,通力协作,同时,利用电话、网络等各种手段,及时将信息传达到相关人员手中,将取得的证据材料及时收集上来。月末,医保生存认证工作圆满完成,为确保离退休职工享受医疗保险提供了基础保障。

相关专题: 魅力龙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社区 长寿津贴 周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