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福故里


来源:凤凰网山东整理

徐福是山东龙口市人,秦代方士,伟大的航海家,二千多年前东渡日本为两国历史文化交流留下了千古佳话。位于龙口市西北的屺母岛为其东渡日本的启航地。 龙口市徐福镇以徐福而得名。地处龙口市西北部,东临“人间仙境

徐福是山东龙口市人,秦代方士,伟大的航海家,二千多年前东渡日本为两国历史文化交流留下了千古佳话。位于龙口市西北的屺母岛为其东渡日本的启航地。

龙口市徐福镇以徐福而得名。地处龙口市西北部,东临“人间仙境”蓬莱阁,北与“渤海明珠”大连隔海相望。

现在徐福镇建有徐公祠,它背靠汉宣帝祭拜过的乾山,面对齐国八神主之一的月主祠所在地莱山,占地6600平方米。整个建筑由祠门、东西配殿、大殿四部分组成,力求体现秦代建筑特点和风格。大殿内塑有徐福像,生动逼真,他手持竹简,双眉微皱,两眸机警有神,似胸怀文韬武略。左为童男手持宝剑,右为童女手捧药葫芦,随从左右,侍护他寻觅海中仙山,采集长生不老药,人们参观游览徐公祠,仿佛又回到2000多年前的秦王朝,亲身感受到那时的社会风土人情。

徐福镇拥有众多的旅游开发项目,以徐福祠为代表的人文景观和龟山、怀仁山为代表的自然风光,吸引了国内外大批游客。近年来,金山镇又引进资金1000万元,建成金山世纪园。金山世纪园依山傍水,云雾缭绕,集休闲、娱乐、服务于一体,四周绿树红花,空气清新,是一处生态旅游景点。为迎接今年中国赣榆徐福海洋文化节,全镇又多方筹资对徐福祠进行了修建改造,主动融入了县“山海祠”的旅游经济圈。

相关专题: 魅力龙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徐福故里 龙口市 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