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高新区做优环境 擂响招商“百日会战”战鼓


来源:滨州日报

原题目:高新区启动招商引资“百日会战” “招商引资就像‘找媳妇’,得主动去追、主动去谈。”滨州高新区投资促进局局长程岩松谈起如何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时,笑言道。据了解,从5月份到8月份,高新区将开展招商

原题目:高新区启动招商引资“百日会战”

“招商引资就像‘找媳妇’,得主动去追、主动去谈。”滨州高新区投资促进局局长程岩松谈起如何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时,笑言道。据了解,从5月份到8月份,高新区将开展招商引资“百日会战”活动。

为快速壮大经济总量,高新区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将以产业发展规划为牵引,以五大园区建设为载体,突出存量招商和增量招商,瞄准央企、国内500强、世界500强和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着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少、环境影响小、带动能力强的项目。

这次招商引资“百日会战”活动,高新区将围绕生物制造、装备制造、新材料和电子信息等重点产业,突出全产业链招商,集中力量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在具体措施上,高新区将把现有需引进合作的项目进行包装策划,通过各种外出招商活动和产业推介会进行项目推介,吸引客商进行洽谈合作。同时,在符合项目准入标准前提下,将招商引资与产业发展、盘活闲置土地相结合,切实增强招商引资的目的性和针对性,力争引进一批符合产业政策和发展规划的高质量项目。

在谈到项目落地问题时,程岩松说:“要想使招商项目尽快落地投产,最关键的是要有完善的配套设施和优质的服务软环境。”据了解,高新区强力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升级改造,全面实现了“九通一平”。目前,区内配套设施有东力热电厂、日处理能力5万吨的污水处理厂等,道路网络纵横交错,水系廊道贯通成型,产业园区承载力不断提升。而在营商环境方面,高新区对落户项目实行项目联审制和项目代办制,落地项目从签约到开工所涉及的行政审批事项将获全程代理服务。“最快的时候,一个项目所有的审批手续,我们可以在一天内办完。”程岩松很有信心地说。

据程岩松介绍,今年以来,高新区共洽谈对接招商项目46个,预计总投资55.55亿元,其中,过10亿元项目1个,1—5亿元项目15个。截至目前,已签约、落户项目12个,合同资金17.64亿元。(王辉 张春峰)

相关专题: 滨州高新技术开发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高新区 招商 百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