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平昌:努力把济宁打造成“中华文化基地”


来源:人民网

马平昌 “去年的今天习总书记视察曲阜,是对孔子家乡人们的亲切关怀,全市上下深受鼓舞。”中共济宁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今天在山东曲阜举行的“纪念习总书记视察曲阜一周年”所谈会上表示,一年来,中

马平昌

“去年的今天习总书记视察曲阜,是对孔子家乡人们的亲切关怀,全市上下深受鼓舞。”中共济宁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今天在山东曲阜举行的“纪念习总书记视察曲阜一周年”所谈会上表示,一年来,中共济宁市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多次进行安排部署,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掀起了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的热潮。

马平昌说,一年来,为了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济宁确立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目标,为了打造道德建设模范区、儒家文化传承区,全面启动了优秀传统文化的普及和道德提升工作。在农村和城市社区普遍设立了道德模范宣传栏,去年济宁有84人入选山东好人,中宣部、山东省委宣传部济宁市召开推广善行座谈会。

与此同时,济宁加大了对孔子研究院的支持力度,孔子研究院也启动了孔子思想等一大批课题研究,启动了教育传播中心,成功举办了孔子文化节、孔子教育颁奖、第三届尼山世界文化论坛等活动,曲阜师范大学在山东高校中成立了首家国学院。

为了落实习总书记视察曲阜的重要指示,加快推进曲阜经济文化特区的建设,曲阜文化经济特区规划建设进入提速推进阶段,先期启动投入100亿元的重大文化项目进展顺利。

“我们要围绕发扬优秀传统文化更大力度加强孔子儒学院的建设,努力打造儒学研究高地,扩大孔子文化奖等文化交流平台的影响力,全力做好曲阜文化经济特区和孔子学院东西体验基地的大文章,带动全市文化的发展,尽快把济宁打造成国际知名的中华文化基地,成为展示和体现中华传统文化的示范窗口。”马平昌表示,济宁将以更大力度推动儒学思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努力把济宁打造成民族的示范区。

相关专题: 纪念习总书记视察曲阜一周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文化 济宁 平昌

人参与 评论
孔子儒学与当代中国——马平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04/c9ac342d-c226-43a5-b672-c79da178ead0.jpg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