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大友:立足圣地曲阜 弘扬优秀儒学文化


来源:人民网

李大友在会议上致辞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纪念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一周年暨学习“四个讲清楚”征文评奖座谈会上,孔子研究院党委书记李大友向与会领导和专家汇报了一年以来的主要工作以及学习"四个讲清楚"征文和评

李大友在会议上致辞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纪念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一周年暨学习“四个讲清楚”征文评奖座谈会上,孔子研究院党委书记李大友向与会领导和专家汇报了一年以来的主要工作以及学习"四个讲清楚"征文和评奖活动的相关情况。

李大友说,去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期间,习总书记专程到曲阜考察,在孔子研究院同专家学者座谈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其中,“四个讲清楚” 的重要讲话及其他关于中华文化的系列讲话精神,是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政治宣示,也是国家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思想指导,具有伟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在李大友看来,如何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总书记“四个讲清楚”重要讲话精神,成为摆在每个人面前的重大课题和责任使命。为此,中国孔子基金会和孔子研究院等相关机构举办了学习“四个讲清楚”征文活动,共收到论文200余篇,并评选出理论类、学术类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20名。

李大友介绍说,孔子研究院将继续推进世界儒学文化中心的项目建设,真正让孔子研究院的功能得到充分发挥。同时,大力培育干部的道德教育,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创新性发展为理论指导,从儒家思想和传统文化当中挖掘资源,结合马克思主义理论,面向当今中国的实际需要,大批量开展不同层次的干部教育,真正做到洋为今用,并围绕了首善之心的建设,探索更加灵活多样的运作保障模式,扩大孔子研究院公益性讲座的社会影响力,立足圣地曲阜,在儒家文化圈当中居于主动,在世界儒学研究当中保持着充分的话语权,为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专题: 纪念习总书记视察曲阜一周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李大友 文化 曲阜

人参与 评论
孔子儒学与当代中国——李大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04/bda25138-ba54-42be-bf5a-737a1e04cb9b.jpg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