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发展模式:成果、平台、团队、服务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近年来,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在实践发展过程中,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服务为重心,围绕加快发展,积极探索,取得较好成效,为下一步加快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坚持“成果、平台、团队、服务”的发展模式,以科

近年来,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在实践发展过程中,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服务为重心,围绕加快发展,积极探索,取得较好成效,为下一步加快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坚持“成果、平台、团队、服务”的发展模式,以科研成果为起点和资源,以产业发展平台为载体,积极引进人才、培育扶持产业发展团队,广泛吸引各类金融、投融资机构,政府提供优质高效率服务,不断将新材料科研成果在园区进行转化,提高产业化水平、扩大产业化规模,打造成中国一流的新材料产业专业园区。积极探索并成功实践了“成果、载体、团队、服务”的特色发展道路。

“成果”指科研成果转化,园区高度重视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每年支持山大国家胶体研究中心科研资金200万元,连续支持3年,每年支持山东大学材料学院科研资金100万元,连续支持5年,每年分别支持山东师范大学工程研究中心和山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发基地科研资金各100万元,连续支持3年,以上高校科研院所的成果优先在园区实现就地转化,园区目前拥有可转化科研成果近40项,成为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

“载体”指产业平台建设,好的载体能使创造力快速转化成生产力,园区目前拥有鑫茂齐鲁科技城、济南新材料产业科技园、济南新材料交易中心、山东建邦新材料产业基地等多个产业平台,这些平台建设使高校院所研发项目及时在园区得到转化,为发展实体经济奠定了坚实基础。

“团队”指专业人才、职业经理人、投资机构的引进。目前园区拥有包括中科院院士、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市委组织部5150高层次人才在内的近50位教授和研究员;园区积极为企业引进职业经理人,帮助高校院所和企业更好实现产业化经营;同时,园区积极为院所和企业引进风投、战投、银行等投资机构,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以上专业的团队为园区源源不断的创造可转化的科研成果,极大地加快了园区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的步伐。

“服务”指为入园企业的服务,园区逐步完善对入园企业的服务、管理职能,变传统的“保姆式服务”为“教练式服务”,成立园区企业服务中心、承担为企业提供的审批服务工作,同时组织高校院所与入园企业进行沟通交流,帮助企业加快技术提升和产品升级,努力让企业留得住、长得大、发展得好。

相关专题: 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园区 服务 产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