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产业发展基础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园区的科研核心有: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等高等院校,山东大学国家胶体中心、山东师范大学工程中心及产业化基地、济南大学工程及产业化基地,山东省科学院新材料产业化基地及山东省3D打

园区的科研核心有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等高等院校,山东大学国家胶体中心、山东师范大学工程中心及产业化基地、济南大学工程及产业化基地,山东省科学院新材料产业化基地及山东省3D打印服务平台。园区的重要载体有:占地1100亩、总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的鑫茂齐鲁科技城,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园区新材料科技园,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的湘商科技园。

园区的配套载体有:承担销售职能的、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的济南新材料交易中心,承担配送职能的、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的传化泉胜公路港物流城,以及正在建设的国家级新材料分析检测平台和国家级科技孵化器。目前,园区已经具备了从科学研究、产业化生产、经营销售、物流配送的全产业链配套项目。

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转变发展观念、创新思路,初步探索出的发展模式从四个方面有效推动了园区的经济和产业发展:一是产城融合度高,北跨战略实施是以产业化带动城市化方式产业加快发展,使产业和城市化发展有机结合,促进了产城融合;从目前情况看,园区初步实现了产城一体化。二是土地集约利用率高,大型平台项目的建设吸纳了更多企业的入驻,促进了产业集约化发展,更加有效、合理、集约的利用了土地。三是企业投产盈利快,这种发展模式大大缩短了企业从建设到投产的周期,常规工业项目从签订合同到投产,往往需要一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在新的发展模式下,园区入驻企业最快的10天可办理完成工商、国地税注册,两个月完成设备安装调试,三个月即可投产,大大节约了企业投资的时间成本,对新材料类高新技术企业十分有利。四是企业退出机制完善,原先企业在破产倒闭后,往往闲置大量设备、土地,造成资源严重浪费,而现在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或其它企业可收购厂房使用权,重新引进新的产业和项目,减少了土地资源的浪费,形成了高效、动态的资源配置,完善了企业退出机制。

相关专题: 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园区 新材料 产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