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十艺节主场馆 力塑齐鲁高端演艺中心


来源:中新网

(李欣 梁犇)世界著名音乐剧《猫》(中文版)、北德国家爱乐乐团、钢琴王子李云迪等60余场顶级音乐剧、芭蕾舞剧、音乐会等世界顶级舞台剧将在中国第十届艺术节主场馆山东省会大剧院轮番上演。

原标题:十艺节主场馆力塑齐鲁高端演艺中心

图为,山东省省会大剧院音乐厅。梁犇摄

中新网济南10月9日电(李欣梁犇)世界著名音乐剧《猫》(中文版)、北德国家爱乐乐团、钢琴王子李云迪等60余场顶级音乐剧、芭蕾舞剧、音乐会等世界顶级舞台剧将在中国第十届艺术节主场馆山东省会大剧院轮番上演。记者9日在山东省大剧院委托经营管理签约仪式上获悉此消息。 

中共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延伟介绍说,山东省会大剧院是山东省承办2013年“中国第十届艺术节”的开幕式主场馆,于2010年10月22日开工建设,总投资约24.75亿元,总建筑面积占地约13.6万平方米。8.5万平方米的大剧院内设1677座歌剧厅、1496座音乐厅、476座演艺厅。以“岱青海蓝”为设计理念,勾勒出孔孟之乡的文化氛围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经过公开竞标,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获得山东省会大剧院八年的经营管理权,希望山东省会大剧院借助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的先进经验和院线资源为济南高端演艺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宇介绍说,山东省会大剧院将于11月1日开始开幕演出季,开幕演出为世界最为著名的音乐剧《猫》(中文版)。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北德广播交响乐团、土耳其国家歌舞团、阿根廷国家探戈舞蹈团、李云迪等世界顶级舞台剧也将陆续登上山东省会大剧院舞台。在历时两个半月的开幕及新春演出季,将上演60余场各类舞台艺术剧目。力争将山东省会大剧院打造成济南市乃至山东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国家级演艺创作展示中心和国家对外文化交流基地。

中国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出席当日的签约仪式。董伟表示,山东是经济文化大省,历来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希望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凭借全球视野、专业能力与文化资源整合优势,为山东引进国内外文化精品盒国际化管理理念。将山东省大剧院打造成国家级、国际化大剧院,推动引领齐鲁地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使之成为人民的艺术殿堂。

据悉,山东省会大剧院由曾经设计过巴黎戴高乐机场等著名建筑的法国著设计师——保罗·安德鲁主持设计。

相关专题: 济南文化场馆  

相关新闻:

标签:大剧院 演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