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委党校张书林评价济南发布会:在全国是创举


来源:济南日报

省委党校党建部副教授张书林 新闻发言人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有新意、有力度,无论是形式、内容、具体操作,这在全国几乎都是一个创举。”省委党校党建部副教授张书林研究新闻发言人制度多年。他说,以前有

省委党校党建部副教授张书林

新闻发言人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有新意、有力度,无论是形式、内容、具体操作,这在全国几乎都是一个创举。”省委党校党建部副教授张书林研究新闻发言人制度多年。他说,以前有关党政领导同志的新闻报道,在某些情况下确实存在过分报道的问题,导致媒体承载量过重,一定程度挤占了其他更具新闻价值的版面、时段。当前正处于深化改革、改善民生的关键期,此次济南市规范完善新闻发布制度,有利于新闻报道的改进完善,有助于处理好领导同志公共活动与个人活动、主要的公共活动与次要的公共活动、集体的公共活动与个人的公共活动的关系,对于树立党委政府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起到积极作用。

建立新闻发布制度,让新闻发言人统一发布事件的真相与处理结果,是社会进步的体现,是党委政府负责任的体现。采访中,有专家提出,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需要保持一定的规范性、实效性、稳定性、连续性,在不断的完善和改进中发出更务实、及时、有效的声音,探索出独具特色的制度。而新闻发言人不是一个人的概念,围绕着它要有一个班子和相关的配套机制,这样才能把新闻发布的工作真正做好。

相关专题: 济南发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省委党校 评价济南发布会 全国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