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上半年GDP增速8.8%低于预期:有信心完成全年目标


来源:凤凰网山东

刘勤发布2014上半年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济南市发改委发展规划研究室主任谢堃回答记者提问 “我市上半年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4%,高于全省平均1.2个百分点;财政收入

刘勤发布2014上半年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济南市发改委发展规划研究室主任谢堃回答记者提问

“我市上半年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4%,高于全省平均1.2个百分点;财政收入增长13.1%,高于全省3.3个百分点。”8月1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发布会公布上半年济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虽高于全国7.4%的增速也与全省增速持平,上半年济南市8.8%的GDP增速仍未达到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9%的增速目标,济南市发改委发展规划研究室主任谢堃回答记者提问称,从目前的经济数据来看,全市经济运行保持了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有信心完成全年的9%的目标。

新闻发言人刘勤透露,全市税收占财政收入比重达到75.2%,比上年同期提高1.8个百分点。此外,历下区财政收入总量达到61.74亿元,增长18.47%,在全省县级排名中位列第一。

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41%

转方式调结构取得明显进展。投入结构优化,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32.2%,占工业投资的比重达到74.8%,食品制造业、交运设备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投资分别增长76.9%、70.3%和60.1%;工业调整结构明显,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41%,天岳先进材料等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均增长30%以上;重点行业和骨干企业快速增长,重汽集团实现利润增长72.1%,齐鲁制药济南地区销售收入增长32.1%;现代服务业发展迅速,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收入增长27.5%,社会物流总额增长11.5%,旅游业总收入增长11.8%,会展拉动相关行业收入增长8.2%。

发展后劲强  上半年全市实体经济完成投资占全市投资近五成

发展后劲明显增强,截至6月末,全市实体经济完成投资632.5亿元,增长25.7%,占全市投资比重达到46.9%。全市实体经济发展呈现投资总量大、在建项目多、新开工项目投资大等特点。新开工项目平均投资规模从去年同期的8866万元提高到10761万元,投资强度明显增加。招商引资取得丰硕成果,上半年全市实际到账外资8.54亿美元,同比增长16.72%,增幅全省第三位,高于全省2.8个百分点。汉峪金谷、齐鲁外包城、济南药谷等一批高端产业载体加速推进,引进市外资金、实际利用外资分别增长20%、40%。

“县区发展不平衡、工业和外贸水平不高、缺乏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消费热点、民营经济实力薄弱、房地产形势仍较复杂”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仍然面临诸多挑战,济南市将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发展态势,力争尽快形成发展新增量、努力促进产城融合发展、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创新民生工作思路等方面有新的突破。

相关专题: 济南发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济南 信心完成全年 目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