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城市群经济圈新进展:济聊泰三市签署框架协议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济南城市群经济圈建设取得新进展 济聊泰三市签署框架协议 齐鲁网3月3日(记者 张伟)  3月3日上午,继济南市委、市政府改进新闻发布工作,执行新闻发言人制度以来,济南市委、市政府第四次新闻发布

原标题:济南城市群经济圈建设取得新进展 济聊泰三市签署框架协议

齐鲁网3月3日(记者 张伟)  3月3日上午,继济南市委、市政府改进新闻发布工作,执行新闻发言人制度以来,济南市委、市政府第四次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刘勤向与会媒体介绍了近期济南市市级有关活动及发展建设情况。

10个全面深化改革发展专项小组确立致力全面推进改革发展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为推进济南市各项改革发展,济南市委21日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研究确立了包括民主法治领域和社会治理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农村综合改革专项小组、行政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等在内的10个全面深化改革专项小组。今后,济南市委、市政府将根据改革发展需求,充分发挥专项小组职能作用,积极稳妥推进济南市各项改革发展。

去年确定62处教育设施代建近三成已签订协议

针对济南市居住区教育设施配建工作进展情况,刘勤介绍,自去年4月份济南市政府《关于推进县(市)区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实施意见》出台以来,已在7城区46个地块确定62处教育设施代建。截止目前,在62处教育设施中,已签订14处代建协议,3处开工建设。预计2014年9月1日,城区计划有2所初中、1所九年一贯制、5所小学、8所幼儿园开始招生。

“城市群经济圈”取得新进展济、聊、泰三市签署框架协议

近年来,济南市致力于城市群经济圈发展建设。近期,围绕“滨淄济聊”、“德济泰莱”产业聚集带和“济莱协作区”重点规划,济南市出台了《关于落实盛会城市群经济权发展规划推进交通运输发展的实施意见》,签署了《省会城市群经济权贸促系统合作与发展济南宣言》、《省会城市群经济权促贸系统合作与发展济南宣言》,并成立了省会城市群旅游联盟,分别与聊城、泰安市政府签署协议,进一步推动城市间产业融合与企业交流。

截至目前,济莱协作区建设已在交通运输建设、水利建设、农业合作、旅游建设等四方面取得新的进展。如今,济莱城际快客已开通,运行状况良好,今后将推进济莱公交卡“一卡通”研究工作。在农业合作方面,莱芜市计划在两年时间内,在济南设立50家优质农产品专营店。在旅游合作方面,济南与莱芜也将推动两市的旅游年卡销售。

计划2014投资112亿元致力“水生态文明市”创建

2014年,是济南市创建“全国水生态文明市”建设的攻坚年。2013年,济南市共投资105.6亿元,实施了水源连通、水源置换、水源涵养、截污治污等126项重点工程,加强水生态建设。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2014年济南市计划投资112亿元,实施179项工程加强“水生态”建设,分别针对南部生态保护区、中部泉水景观区、北部湿地风貌区实施连通调水、综合治理、截污治污、保护修复等有关工程项目,为创建“全国水生态文明市”打下基础。

此外,刘勤还就济南市承办全国工商执委会进展情况、市属国有困难企业帮扶解困有关工作及2014年促进就业等方面工作做了介绍。

相关专题: 济南发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济南 市签署框架协议 经济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