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将常设发布会传递泉城声音 两位新闻发言人亮相


来源:舜网

新闻发言人李本海、刘勤亮相 原标题:济南将常设发布会传递“泉城声音” 两位新闻发言人亮相 舜网讯 1月15日上午10点,济南市委、市政府联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就进一步完善济南市新闻报道和新闻

新闻发言人李本海、刘勤亮相

原标题:济南将常设发布会传递“泉城声音” 两位新闻发言人亮相

舜网讯  1月15日上午10点,济南市委、市政府联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就进一步完善济南市新闻报道和新闻发布工作制度向社会公布。据悉,从今日起,济南市委、市政府将每半月左右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按照突出准确性、真实性、时效性和能公开尽量公开的原则,发布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关注的新闻信息。济南市委办公厅副主任李本海、济南市政府研究室副巡视员刘勤作为市委、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首次亮相。

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延伟就市委改进新闻发布工作通报了有关情况。他表示,市委确定进一步规范完善新闻报道和新闻发布制度。一方面,大幅度精简市级领导活动的新闻报道,从总体上压缩领导活动新闻报道的数量和篇幅,把更多的版面、镜头和声音对准基层、留给群众。另一方面,进一步健全完善新闻发言人制度,主动做好重要决策和政策法规公布、公开党务政务信息、权威发布重大突发事件为重点,切实加强新闻发言人制度建设,使新闻发布成为常态化制度性安排。

今后常设的新闻发布会发布的内容主要包括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民生保障改善情况;市级领导调研活动和一般性会议活动等。

据了解,新闻发布会以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的名义联合举办尚属首次。谭延伟还表示,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标志着济南市新闻发布制度改革迈出了重要一步。这是一项新的尝试和探索,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改进和完善,将新闻发布制度建设成为党务、政务公开的平台和载体,成为党委、政府与媒体和公众沟通联系的桥梁、纽带。

相关专题: 济南发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新闻 发布会 济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