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PO重启靴子落地 大盘短期有冲击长期向好


来源:证券时报

市场期盼已久的新股发行改革终于拉开大幕。结论:优先股缓解再融资压力,提高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分红水平,大盘蓝筹股有望获双驱动。民生证券研究院副院长管清友认为,新股发行改革对于大盘而言属短“空”长“多”,但对创业板则是利空。

原标题:IPO重启靴子落地 奠定新一轮牛市基础

市场期盼已久的新股发行改革终于拉开大幕。和2005年的股改一样,这次全方位的改革对A股市场意义重大。有券商认为,从长期来看,这次改革将为A股市场下一轮牛市奠定基础。而短期来看,对不同的板块,像券商、创业板、金融、债券等等,带来的冲击则各有不同。

大盘短期有冲击

长期将向好

关注度:★★★★★

结论:IPO靴子落地,市场不确定性消除。经受偏负面冲击后,市场回归既定的根本趋势。

创业板

面临较大冲击

关注度:★★★★

结论:新股发行增加股票供应,对估值偏高的创业板股形成下拉作用。

券商创投

直接受益

关注度:★★★★

结论:上市券商将因承销收入增加而受益,参股拟上市新股的创投公司等也有望从中受益。

蓝筹股

将逐步走强

关注度:★★★★

结论:优先股缓解再融资压力,提高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分红水平,大盘蓝筹股有望获双驱动。

炒新炒差行为

将会减少

关注度:★★★

结论:强制停牌机制约束“炒新”行为,借壳条件趋严促“炒差”降温。

债市资金

将被打新分流

关注度:★★

结论:“打新”的吸引力将分流债市资金;转债,尤其是蓝筹转债,存在机会。

证券时报记者唐立杜志鑫

上周末,随着证监会有关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意见和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新指引的发布,以及国务院有关开展优先股试点指导意见的出台,IPO重启终于靴子落地。这次全方位改革将会给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投资者又该从中挖掘哪些新的机遇?

相关专题: IPO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IPO 重启 债市资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