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富国基金:自主配售在合理定价上的作用将逐渐体现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富国基金:自主配售在合理定价上的作用将逐渐体现 本次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意见贯彻了中央关于“注册制”改革的要求,以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为宗旨,坚持市场化、法制化取向。主要亮点在于明确发行审核及定

原标题:富国基金:自主配售在合理定价上的作用将逐渐体现

本次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意见贯彻了中央关于“注册制”改革的要求,以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为宗旨,坚持市场化、法制化取向。主要亮点在于明确发行审核及定价市场化方向和针对新股发行定价“三高”,通过一系列措施引导定价合理化。

首先,强化信息披露,加大违规的处罚力度,为向注册制度过渡提供基础。

国外的注册制度改革均以完善透明的信息披露为核心,而《意见》提出保荐机构对发行人是否具备持续盈利等做出专业判断,证监会只审核文件和内容的合规性,不对发行人的盈利、投资价值做出判断。但同时对发行人增加了许多承诺,以限制大股东虚假披露。《意见》的亮点包括提前招股说明书预披露时间、证监会自受理证券发行审核周期大大缩短、系列股价稳定措施、发行人和中介机构从申报时点起开始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存在虚假陈述等行为的发行人将回购新股与已转让股票、细化投资者信息披露的重点、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时,须提前三个交易日予以公告。

其次,突出市场化发行。

市场化发行的方向在于新股发行的多少、快慢将更大程度由市场决定,新股需求旺盛则多发,需求冷清则少发或者不发。

网下发行:自主配售取代过去以“随机摇号”为原则的新股配售方式。承销商自主配售方式在海外成熟市场实行多年,该方式使承销商兼顾发行人和投资者的双方利益,从而促进新股合理定价;且能够强化承销商与投资者的长期合作关系。

相关专题: IPO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定价 富国基金 配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