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友PK最“奇葩”的中秋福利


来源:青年时报

距离一年一度的中秋节越来越近,一大拨月饼君正在向我们袭来。每年中秋节前后,各大网络论坛就纷纷出现“晒中秋节福利”的帖子,大家的中秋节福利五花八门,可谓几家欢笑几家愁。 距离蛇年中秋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有

距离一年一度的中秋节越来越近,一大拨月饼君正在向我们袭来。每年中秋节前后,各大网络论坛就纷纷出现“晒中秋节福利”的帖子,大家的中秋节福利五花八门,可谓几家欢笑几家愁。

距离蛇年中秋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有公司公布,拿整容手术作员工福利;也有网友称,“有月饼就不错了,公司给我们发了条祝福短信”。福利发放标准也各不相同,有同工同酬一视同仁的,也有职位不同福利悬殊的,甚至还有按星座发福利的。

网友晒福利的心态也各不一样,发得多的满心欢喜,发得少的满腔怒火,发得不合口味的满腹牢骚……

最“噱头”福利:

送员工整容手术

8月14日,上海艺程网互动营销公司在其官方微博@艺程网上发布了这样一则“重要通知”:“艺程网的各位同仁,为了欢送刚刚过去的如同光棍节般的七夕,也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节,艺程网为感谢每位员工为公司发展壮大作出的贡献,为各位功臣提前发放一项特殊福利——整形手术。如有意向,到人力资源部参考整容选项表格报名确认。”

一石激起千层浪,艺程网员工在忙吐槽,说公司这样明显是对员工的形象没信心。这则官方微博也迅速引来各路网友的热议:

博友@小小小丸子丫啊:“现在跳槽还来得急么?我要去!我要整成张曼玉行不行?”

博友@任屏蛟:“这样一来,这个公司不都是帅哥美女如云了吗?”

甚至有员工将公司下发的“整形项目表”上传到了网络,更加引发了网友的七嘴八舌。不过,艺程网却在6天之后公布了结果:“艺程网于8月14日发布了关于中秋节福利事项的通知,近日,此事在网上引起了各大媒体的热议,对此公司特做如下说明:1.截止报名末日8月19日18:00止,没有任何员工对于此次福利进行报名,遂取消此次中秋福利;2.为表诚意,本公司虚心接受员工以及网媒的意见,将此次福利改为月饼劵。”

从整容手术到月饼券,再加上艺程网官博@艺程网短短一周之内粉丝人数的“暴涨”,有网友评论说,“一场经心策划的炒作又如何?反正已经火了。”这样看来,被评为最“噱头”福利自然是实至名归。

最“抠门”福利:

中秋节发粽子

对,你没有看错,在即将到来的中秋节,杭州的一家私企为员工每人发放粽子三枚。

“前天我们在大学同学群里讨论中秋发了点啥,我正在抱怨公司每人一盒月饼的时候,一个同学突然大叫,这算什么,我们公司每人发了仨粽子!”

经记者核实,这家公司位于杭州黄姑山路,是一家主营IT业务的民营企业。爆料者张莉说,发别的也就算了,居然发粽子。“这明显是端午节省下来的,让我们员工怎么想?”

这让人联想到,端午节时曾有博友爆料公司发的“奇葩”福利居然是“元宵”:@ILIGUAN:“#晒端午节奇葩福利#满满当当的两箱子元宵,真是闪瞎了我的钛合金狗眼。中秋发粽子,春节发月饼,正月十五发饺子,端午节发汤圆。我在职这公司有朝一日绝对毁了地球啊!”

看来,节日福利也流行“换季”。

最“悲剧”福利:

抽奖奖品是老板签名海报

网友“muy”称,她所在的公司中秋福利是抽奖,这没什么,让她震惊的是,抽奖奖品是老板的签名海报和有机会无偿为老板打工三天……

而另一位网友“德艺双馨佟开心”:腾讯公司员工的中秋福利是一整年的QQ黄钻……各路网友大呼:马总好大方!

网友“N-sunny”说:“我们领导说,千言万语在心口难开。”

网友“顾小北”无力吐槽:中秋那天单位领导会“率领”我们一起去赏月,说那就是最好的福利。

“小小祁1216”表示,自己的中秋福利只拿到了两副扑克牌,甚至别的单位还有送麻将的,这是要提前预防老年痴呆症的节奏么?

而网友“碟恋槿曦”则兴奋地说,今年她收到的中秋福利是2只活鸡,活的。养在家没几天就被炖了!

相关专题: 花样中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福利 网友 奇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