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秋夜看不到月亮也可获赔款


来源:山东商报

中秋首份“赏月险” 去年8月26日,淘宝保险与安联财险推出国内首个“中秋赏月险”,依据该保险规定,被保险人如果中秋当天在指定城市,因天气原因看不到月亮,则可获得理赔,最高可获赔188元。 “赏月险”

中秋首份“赏月险”

去年8月26日,淘宝保险与安联财险推出国内首个“中秋赏月险”,依据该保险规定,被保险人如果中秋当天在指定城市,因天气原因看不到月亮,则可获得理赔,最高可获赔188元。

“赏月险”分成两档。其中一档投保价格为20元,若被保险人在赏月城市(上海、广州或深圳)由于天气原因看不到月亮(即阴天或雨天),可获保险理赔50元;第二档投保价格为99元,赏月城市为41个,如果被保险人所在赏月城市由于天气原因看不到月亮,即可获保险理赔188元。赔付的时间为中秋后的10个工作日。”相应赔付金额会汇至被保险人的支付宝账户内。

记者发现,山东的济南和青岛均在41个赏月城市之列。

赏月理赔将依据2013年9月19日中秋节当天20:00-24:00中国天气网的天气播报进行评判。如果在这一时段内,天气播报该城市为阴天或雨天,则界定为未能看到月亮,可获得理赔,而如果这一时段内为其它天气情况,则界定为看到月亮。

中国天气网大致每隔6小时会更新一次城市天气播报。“正常情况下,依据20点的那次播报为准。并且以该城市的整体天气播报为准,不按照各个城区。”淘宝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赏月险”赔付的是因不能赏月造成的心情损失,“大家熟悉的航班延误险,赔偿的是因航班延误造成的心情损失。”

此外,淘宝保险方面表示,无论哪个档次被保险人能否看到月亮,在赏月险中都能再获得10万元的人身保障,第二档的被保险人则还能获得一盒品牌月饼。赏月险在淘宝上的售卖时间为8月26日至31日,昨日为开卖第一天,记者截稿前发现,已有不少网友开始尝鲜。

热议

看到月亮好还是看不到好?

网友纠结了!

虽然每天有这么多网民在互联网上购买保险,但当“赏月险”出现在大家眼前时,仍有不少网友惊呼“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依据“赏月险”的设置,如果被保险人所在赏月城市由于天气原因看不到月亮,即可最高获保险理赔188元。有网友戏言,中秋看不到月亮也没啥失落了,至少经济上有补偿;但也有些网友则陷入纠结:买了赏月险,中秋是期待月亮出来还是不出来呢?

更有细心网友发现:如果是气象工作者购买该保险,那岂不是很容易获取天气信息?“赏月险在淘宝上的售卖时间为8月26日至31日。此时距离中秋还有19天,气象预报显然预测不了那么长的时间。”淘宝保险相关人士表示。

如何界定看不到月亮?这或许是当下网民最为关心的问题,“如果我家所在楼层低,被其他建筑物遮住视线看不到月亮也能获赔吗。”针对网友的疑问,上述负责人表示,赏月险的赔付只和天气有关。

相关专题: 花样中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月亮 获赔款 赏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