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谢景勇的海瓷印象


来源:凤凰网山东

谢景勇在海瓷上创作   “海瓷自古没有,利用贝壳作为原料,变废为宝,给我们艺术家提供了不一样的创作空间,增添了我们的创作乐趣。”这是谢景勇先生对海瓷的最初印象。 谢景勇先生是第一次接触海瓷,对海

谢景勇在海瓷上创作

  “海瓷自古没有,利用贝壳作为原料,变废为宝,给我们艺术家提供了不一样的创作空间,增添了我们的创作乐趣。”这是谢景勇先生对海瓷的最初印象。

谢景勇先生是第一次接触海瓷,对海瓷做出了很高的评价。他讲到,我之前见过海瓷作品,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这是一种新颖的作画形式,这次有机会来画海瓷,更让我受益匪浅,海瓷质地细腻,宛如宣纸,可以很好的发挥各种绘画技巧。海瓷和其他地方的瓷器相比较,谢先生总结了以下几点:

第一,海瓷有质地,有感觉,像玉,像玻璃,很漂亮,晶莹剔透,洁白无瑕。第二,海瓷与其他地方瓷器表现不一样,体现在海瓷上的画面很有精神,画面可以表现的淋漓尽致。第三,海瓷的色彩很让我们画家喜欢,不受限制,画上去什么样烧出来还是什么样,这一点我们画家可以发挥想象,大胆去创作。

谢景勇先生作画很认真,他的山水画独具风格。著名画家周韶华先生曾这样评价:他对笔墨结构的感悟、运用已达到心手相应,自然天成的境地。的确,谢先生的海瓷山水画作给人以古朴、质朴、拙朴之感,在浓淡干湿中幻化出山中林间云雾缭绕的神秘气象。读其山水之作生机盎然,郁郁苍苍。黄宾虹说,“习熟之久,方可得气,法备气至乃画之能事”,谢景勇海瓷山水画作已达法备气至之境。

画家简介:

谢景勇,1961年9月24日生于山东省济阳县,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美术系,进修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济南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谢景勇 印象 海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