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瓷集团董事长郭春森在开幕式上的讲话


来源:凤凰网山东

各位领导、各位艺术家,朋友们,欢迎您们的光临: 很荣幸海瓷艺术研究院和山东海瓷集团承办这次“美丽中国梦,多彩十艺节《传承与创新——当代水墨•海瓷艺术精品展》”,感谢十艺节组委会的信任,更感谢为“海瓷

各位领导、各位艺术家,朋友们,欢迎您们的光临:

很荣幸海瓷艺术研究院和山东海瓷集团承办这次“美丽中国梦,多彩十艺节《传承与创新——当代水墨•海瓷艺术精品展》”,感谢十艺节组委会的信任,更感谢为“海瓷艺术”提供了向全省乃至全国人民展示的机会。

十艺节是全国人民的艺术盛会,这届在山东举办,为全省文化产业特别是海瓷艺术的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山东海瓷集团主动申请,积极参与,赢得了这次与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亲密接触和参与合作的机会。海洋贝瓷和海瓷艺术从发明诞生到发展,经历了二十个年头,期间经过了机制变化与困难成长的过程,得到了各级领导、金融界特别是无棣县委、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取得了许多成绩。海洋贝瓷获得了国家技术发明奖;海瓷艺术被选为国家最高礼品,用于国家领导人出访赠与美国总统,为增进中美人民的了解和友谊做出了重要贡献,外交部为此专门给滨州市委、市府发来感谢信。2008年山东省委、省府提出了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战略,海瓷集团积极响应,结合转方式调结构,及时发展文化产品和文化产业。在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老师、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著名画家姜宝林老师和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张志民老师为顾问的指导和帮助下,创新了海瓷艺术,实现了瓷器和水墨艺术的完美融合,发明了海洋七彩和瓷上水墨新工艺。2009年第一次在首都北京中华世界坛世纪大厅亮相,展出了近百位艺术家的海瓷艺术品,引起了艺术界、收藏界、媒体界的高度关注。到现在,海瓷艺术已经成为了文化艺术及文化产业较有影响力的品牌。

本次展览组织了80位艺术家精心创作的120件艺术品和50幅水墨作品,旨在通过水墨作品与海瓷艺术品的对比展出,诠释传统水墨与现代瓷器高度融合与协调发展,展示水墨海瓷和海洋七彩的艺术效果,展现全国数百位艺术家参与和帮助海瓷艺术发展和进步的成果。近5年来,全国有860位专业艺术家参与海瓷艺术品创作,累积有三万余件作品,其中有26000件被广大艺术爱好者收藏。

本次展览受场地限制,未能展出全部艺术家的作品,在此谨表歉意,再是本次展览时间仓促,加之筹展经验不足,难免展示效果存在瑕疵,恳请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给予谅解并批评指正。

在此对十艺节组委会大型活动部、展览部、市场开发部及山东省博物馆、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东省画院各位领导和同志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最后,祝各位领导、嘉宾朋友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瓷集团 开幕式上的讲话 海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