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加强质量管理:纵向到底 横向到边


来源:凤凰网山东整理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目前,覆盖公司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质量管理体系已基本形成,从生产、质量、技术到工艺科、体系办等各部门,都以提高顾客满意度为己任,发挥部门优势,加强沟通协调,建立动态管理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目前,覆盖公司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质量管理体系已基本形成,从生产、质量、技术到工艺科、体系办等各部门,都以提高顾客满意度为己任,发挥部门优势,加强沟通协调,建立动态管理联系机制,加强过程监督检查,确保产品质量的稳定性。

一是质量部内抓体系制度建设,建立建全各项质量管理制度,降低PPM值。为更好满足汽车主机厂家产品质量升级提升的高要求,质量部建立建全各项质量管理制度,实行人员定岗定线包保责任制,在线质检人员和操作人员实行标识追溯制度,与市场考核挂钩,实行产品市场验证效果负责制,有效地遏制了PPM值的攀升。

二是质量部对外部实行质检报告制度,强化对供应商管理。在外协件管理方面,实行质检报告制度,强化对应商的质量监控,积极协助供应商提高产品质量。与供应商签订质量保证协议,严格要求供应商对每批供货提供自检报告或自检、全检证明,对供应商的质量体系认证和质量改进状况进行绩效评估,最大限度减少公司经济损失。

三是生产过程严格执行“三按、三检”制度,确保产品过程质量处于受控状态。生产部门牢固树立“产品就是生命”的质量意识,与质量部、销售部联动,建立了信息快速跟踪反馈机制,确保从市场到生产全过程产品质量信息的畅通,生产过程严格执行“三按、三检”制度,提高了生产过程的自检与互检的频率,产品的合格率逐年得到提高。

相关专题: 山东海力同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质量 横向 纵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