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供暖“孤岛” 邻居家的暖气让他们看着眼馋


来源:生活日报

住在供暖“孤岛”的市民李女士已备好今年过冬用的蜂窝煤。建国小经一路4号院只有一栋居民楼,楼内6个单元有5个通了暖气;未通暖气的三单元共5层,每层3户。由于该区域管网老化严重且已超负荷运行,济南热电正计划进行改造升级,三单元只能等到改造结束后才能加入集中供暖。

住在供暖“孤岛”的市民李女士已备好今年过冬用的蜂窝煤。                 记者 梁开文 摄

原标题:邻居家的暖气让他们看着眼馋

□记者 梁开文  

最近看到其他单元贴出供暖通知,建国小经一路4号院三单元的居民很羡慕,他们也想加入集中供暖。据济南热电开发处工作人员说,该区域供热管网已经超负荷,居民想用暖还得等等。 

建国小经一路4号院只有一栋居民楼,楼内6个单元有5个通了暖气;未通暖气的三单元共5层,每层3户。13日,记者见到了三单元5层住户李女士,她家阳台上堆着不少蜂窝煤。“家里有病号,每个采暖季得烧不少蜂窝。”李女士说,“这栋楼上就这15户没暖气,每到寒冷的下雪天,我们都看着眼馋。”  

记者在其他单元门口看到,济南热电已张贴了试压通知。用李女士的话说,三单元的冬天最冷。  

记者注意到,一堵墙隔在三、四单元之间,把一栋楼分在了两个院里。“这是建国小经一路4号院,那是复兴大街4号院,一栋楼叫俩名。”李女士说,四、五、六单元是商品房,一、二单元是回民中学的宿舍,两边早就通上了暖气,三单元15户居民是拆迁安置过来的。  

三单元供暖为何成了“孤岛”?济南热电开发处的工作人员说,小区四、五、六单元供暖较早。后来回民中学宿舍也申请用上了暖,因为三单元意见不统一,所以没有加入集中供暖。由于该区域管网老化严重且已超负荷运行,济南热电正计划进行改造升级,三单元只能等到改造结束后才能加入集中供暖。

相关专题: 济南供暖  

相关新闻:

标签:暖气 邻居家 集中供暖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