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凤凰副县长:5到8年后取消古城门票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有“中国最美的小城”之称的凤凰县是文学大师沈从文的故乡,同时也是一座新兴的旅游城市,厚重的人文底蕴和古色古香的街巷吸引了无数游客来此访幽寻梦。 4月10日起,每一位进入湖南凤凰古城风景名胜区的游客,

有“中国最美的小城”之称的凤凰县是文学大师沈从文的故乡,同时也是一座新兴的旅游城市,厚重的人文底蕴和古色古香的街巷吸引了无数游客来此访幽寻梦。

4月10日起,每一位进入湖南凤凰古城风景名胜区的游客,都将被收148元门票费。此举立即被推至社会舆论的风口浪尖,网友、专家纷纷吐槽。面对民众愈演愈烈的质疑之声,近日,凤凰县决定调整“大门票”制度相关优惠措施。

学生票降为20元周边居民免费进城

记者15日从湖南省凤凰县政府获悉,凤凰县决定调整“大门票”制度相关优惠措施。

在《凤凰县旅游景区门票管理办法(试行)》中,规定凤凰县居民凭身份证或讲方言可直接进入凤凰古城风景名胜区、南华山神凤文化景区、南方长城景区及乡村游公司所属景点。原规定湘西州及凤凰县邻近县(铜仁市松桃县、怀化市麻阳县)居民凭身份证可进入凤凰古城风景名胜区,凭票进入景点。“五一”“十一”等客流高峰期内凭票进入景区。15日,凤凰县对此项门票优惠管理措施进行调整,从15日起凤凰县邻近的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湖南怀化市、贵州铜仁市三地区居民游凤凰古城均可享受免费待遇。

凤凰县政府还表示,为优惠学生群体,在原定80元/人·次标准的学生门票中推出一项试行一年的新政策:从4月20日起,全日制在校学生凭身份证和学生证进入凤凰古城风景名胜区旅游,除沱江泛舟以外,只需20元。参与沱江泛舟项目享受凤凰县本地居民待遇,收取15元/人·次用工成本费。

网民商户双重抵制“进城费”

4月15日下午,凤凰古城商会在县政府宾馆五楼召开了会议,有几百位商户参会。所有与会商户一致要求取消凤凰古城的门票捆绑收费政策。商会会长龙志民表示,他会将商户的意见向政府反映,政府会在16日下午四点之前给回复。而商户们则纷纷表示,如果不给满意的答复,他们将被迫关门歇业,“因为开着就赔本,没人来,还要交水电费”。

在网上,凤凰古城收门票的举措早已引来异议无数。4月13日,拥有66万微博“粉丝”的全国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袁裕来律师发出了“五一”期间抵制凤凰古城的倡议。“凤凰古城10日开始收费,每张门票148元,政府获利60元,游客骤减,商户聚集县政府抗议。12日,政府与100多家客栈老板座谈,副县长说,这几天游客冷清,大家过段时间再看看,很多人不在乎门票多少的。如果‘五一’游客很多,就会造成误导,你能不去凤凰古城吗?”

而凤凰县常务副县长赵海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凤凰从来没有,也从来没想过要发展门票经济。“现在收门票,是为了保护凤凰古城,在此期间整顿凤凰古城的旅游秩序,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凤凰古城的景区容量。”赵海峰说,等凤凰做好相关准备,旅游秩序调整好以后,凤凰一定会取消门票,“个人估计,在五到八年后会取消门票。”

相关专题: 凤凰古城收费  

相关新闻:

标签:凤凰 门票 古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